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因考管理学引发的胡思乱想

前两天把管理学考了,然后就放假啦!

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考完真的懵了,因为我一个学期的课都没有听,最后这几天抱佛脚地背题,然并卵,选择题完全不同的问法,简答题和论述题有一样的,可是不是忘了就是记错了,考完只能希望有些师生情,老师别挂我科。。。

见到有同学发朋友圈说,不枉费背了这么多天。

啊,真羡慕。

然后我又想,背,原来大学和以前也是一样的,靠背?

不过呢,不背又能怎样,

原来不过如此,

但是,考试总免不了要靠死记硬背的,我诟病啥呢?只是自己不努力不勤奋而已。

每每考试,莫名地总觉得,啧,大学也是填鸭式教育嘛,在学校学习的是一个样,将来出来社会求生存又是另一个样,到底这个大学读得有没有意义啊?到底是我读的学校不是211,985所以学习风气不好,还是中国的大学教育制度就是这样啊?

后来我又想,我为什么要去想这个,为什么想去诟病这个,兴许国外的大学也是这样啊,动手实践是重要,但是要有理论基础啊,考试就是考理论打扎实理论啊,我为什么屡试不爽地去浪费时间想这些,不去背书做题呢?

后来我又想,大概是因为自己身处这样一个体制下,无力反抗,所以只好委屈自己当个键盘侠在这里瞎bb,做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摊手】

不过,上大学,对我来说,目前,我好像真没学到什么多专业的知识,是,我不勤奋我不爱读书,但是上了一年多的大学来,最深有体会的,大概是,上大学给了我很多思考的空间,给了很多让我去思考的事物。

好吧,说得好听点是思考,其实是胡思乱想........

四年。。。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大学对我来说,像是我慢慢走向社会求生存的过渡时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摸索,慢慢摸清适合自己的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待人处世的方式。

不久前,老师在群上说,如果我们只是为了拿到学位证毕业证,没有学术思考的能力,对自己的专业不感兴趣,就赶紧找到自己的方向,不要浪费时间。嗯,我的理解大概是这个意思。这位老师时常跟我们说,然我们去考研,要往上层社会流动,说不希望看见我们在街边卖珍珠奶茶。。。之前看的纪录片也是他给我们放的,他说过自己的求学经历,说他甚至不是个高中生,是奋力学习参加联考。。。well。。。总之,觉得他特厉害的。

其实我有逐渐摸索着适合自己的方向,细想着到底有什么东西能让我废寝忘食地去投入,,,发现,,,居然是拍照,,,修片,,,剪视频,,,画图,,,这些自己压根不精,甚至很难获得高报酬,投入精力财力大的东西。。。

之前时常被老师劝告,有萌生过考研的想法,甚至神经病般早早搜索学校方向,,,,后来想了又想,又跟朋友聊过,突然觉得考研好像不太适合我,我学术不起来,而同学说得也挺对的可是貌似也不是百分之一百的,毕竟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在你努力考研的时候,人家从低做起,拿着微薄的报酬,兴许等你研究生毕业了,人家就开上了跑车,而你确开始由低做起;家庭不好,选择继续求学,也免不了背负着深深的罪恶感,但是读到的书是自己的,考研不仅是自我提升的过程同时又是一个拿到更高报酬的学位,也有利于向上层社会流动。

真的很矛盾,我时常把老师跟我们说的话玩笑般地跟我妈说,我妈都表示赞成,说读,为什么不读下去,读到的是你自己的,学历越高越容易找工作,工资又高。【微笑脸】但是,我是不是只能用这样的方法去提升自己呢,我是不是真的耐得住考研的过程,我是不是真的适合去做研究?总是一堆【黑人问好】

我时常幻想自己有个好的未来却忽视现实,忽视自己其实是个懒又懦弱的人,懒得去学习,害怕去尝试。。。。

啊哈。。。。诶哟。。。。顺其自然。。。。努力奋斗。。。

评论
热度(3)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