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这周末看了两部电影。

这周末看了两部电影。


〈一〉七月与安生。

终于等到这部电影了,老早就关注了,不是原著党,也不是因为演员,而是因为导演。

曾国祥,因为很喜欢他在《老笠》里饰演的废青,更喜欢最后老伯说他的那段话,无论他那晚在便利店里多厉害,出了便利店,还是无人知晓的废青。


其实他的代表作好像真的不多吧,还没看《老笠》之前,我是知道他的,就知道他是曾志伟的儿子,因为看奖门人这个综艺,里面有个游戏,背人过指压板,然后他做嘉宾,然后主持人们起哄让他背他爸爸——曾志伟,曾志伟就是奖门人。然后节目还特别播些哀怨的音乐,周围的人说什么父子情深之类的话,观众在笑。


嗯,大概就这样我知道有曾国祥。


所以,很想看看他导演的片子,想看看会是什么风格。


说回电影吧。

电影的下面的评论都有在说,七月就是安生,安生就是七月。


我个人觉得的吧,七月是七月,安生是安生,她们碰巧相遇相知,也刚好填补了彼此而已,是七月活出了真正安生的样子,安生活出了真正七月的样子。


七月的家庭完整,父母当她心头宝,她也乖乖地当,做个乖孩子,懂事听父母的话,比如她喜欢的是文学却听父亲的话选择了金融专业,毕业后也安安稳稳的在银行工作。但是她的内心,其实是安生。她极其渴望自由,极其不羁,不过她只是在安生面前展现,正因为这样,真正打碎消防钟的是她;在和安生撕逼的时候,才会那样咄咄逼人,说如果不是她,没人会爱安生,不是她,她什么都不是。而且,明明是安生说活到二十七的,可是活到二十七的却是七月。


安生的父亲离世,母亲顾着工作不管她,其实像她这样在不健全的家庭下长大,的确很容易是叛逆小孩,反正到处流浪没人管。但是她的内心才是那个渴望安稳生活的人,才是那个真正听家人的话的七月。她是孤独的,的确,如果不是七月她真的没几个真正爱她,关心她的人,所以她说,在七月和家明之间,她选择的一定是七月。


影片的最后是以七月到处游历而结束的,但是这其实是安生安排的小说结尾而已。《七月与安生》安生用七月当作自己的笔名,她和她的故事里,七月才是主角,是她的主角,她最重要的人,安生最后写着彼此过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但其实那才她们彼此真正的生活。


而作为整部电影,对观影的我们来说,主角是安生。


一个人孤单,两个人刚好,三个人拥挤。

三人行,无论多出的一个是谁,都是另外两个人的一段关系中的第三者。


当安生有自己的地方招待七月,开着玩笑说让七月躺在她结实的臂弯里,七月拒绝了,因为这个时候她们之间多了家明。安生还笑着的脸就不自然了,有些失落有些被背叛的感觉,于是才会偷偷地去会会这个家明,想知道这是个怎样的男人,不料自己偷偷动了心思,对方也对自己有了想法。最后,七月大着肚子找到了安生,七月最后躺在安生的臂弯,这一刻,她们两个才算真正地和解了,才算不再执着第三者,正如七月说的,她恨过她,但她也只有她了。


其实到底还是两个女生青春成长的故事,对于苏家明这个角色嘛,其实看电影之前我看了谷阿莫的解说,谷阿莫说她俩干嘛为一个渣男搞成这样子。可这是套路啊,没有苏家明这个角色,她们怎能成长,怎能真正意识到她只有她,又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故事,这样一部一百多分钟的电影?


苏家明这个角色就是个套路嘛,何必认真?渣不渣嘛,各人看法呗,不过眼里看的是这个,手里牵的是那个,嗯,这样不专一的男人的确不是个十分的好男人。


我觉得导演选角还是可以的,特别是选小演员,小七月的确挺马思纯的,小安生也的确挺周冬雨的…(ಡωಡ) 


认识马思纯是因为她当过饶雪漫的书模…《甜酸》里就有她…|ω・)


周冬雨吧,也没有很多关注,路人吧,演技方面,毕竟我没有看她其他的作品,不过我觉得她在《七月与安生》里面还是可以的,有些地方还是可以肯定的。比如说,安生签七月的死亡证明的那场戏。不相信,气愤,伤心…我是觉得还是不错的,说活到二十七的是她,可是二十七没了的人却是爱自己的人…


曾国祥这电影还是不错的(๑>؂<๑)


〈二〉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印度电影看得不多,算上这部才第三部而已。一开始还是闲的无聊,逛b站,见到有才看的,而且之前也在好些公众号里见过,说不错。


嗯,的确很不错。

不过觉得有点《我的名字叫可汗》的套路,涉及宗教,而且还是因为媒体的介入才得到好的结果。不得不说,媒体的力量真的挺不可忽视的。


当然我这样说也是太简单了,这部电影涉及的宗教信仰问题重多了,涉及的也是两个国家的事。


印象里,《我的名字叫可汗》主角的出走貌似是因为一个承诺吧,而这部电影呢,也是因为爱。

原谅我的肤浅。


应试教育下我的历史知识真的很薄弱的,加上自己并非是那种好学的孩子,所以对于印巴的历史真的不是很清楚,看完电影后我就百度了,而且很巧的是,今天上课竟然有提到,厉害了word哥٩( 'ω' )و 


在b站看,看到最后是挺感动的,不过嘛也没落泪,一是宿舍有人,二是弹幕里说星座是什么鬼啦눈_눈


还是载歌载舞的印度电影风格,有笑有泪,真好。


男主角那种虔诚的信仰真的让人哭笑不得诶,特别是跨边境那里,连续三次被看见,人家明明放过他,他非要得到允许,最后人家也没辙了,说他是彻头彻尾的疯子…


小萝莉真的好可爱٩( 'ω' )و 


其实我自己没有宗教信仰,对宗教信仰也是很路人的,无知的时候,曾认为宗教等于迷信,当然现在不会了。


啊,除了太舞曲的部分,大叔,小萝莉还有那个希望成为记者的大叔,三人旅途中的BGM还挺好听,歌词好像也是挺不错的。






评论(1)
热度(3)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