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这个世界是,你不知道我,我不认识你。


这个世界是,你不知道我,我不认识你。

所以,我没有对你品头论足的资格,你也没有对我指手画脚的道理。

第二次看「8英里」的感受。

这好像是第二部我会看第二次的电影。

第一部是「不能说的秘密」。冲着周杰伦,之后真的好喜欢叶湘伦和路小雨的故事,真的可以看一遍又一遍。

「8英里」是冲着Eminem,第一次看觉得结局有点可惜,看的也没有很走心;第二次看,对结局表示赞。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这样的结局才是最真实。

不同我看过的音乐片,不过我看的不多,欧美的音乐片,我就看过「完美音调」,「歌舞青春」都没看过……

那种结局是在荣耀和掌声欢呼中结束的。

而「8英里」的最后,Rabbit告别了朋友回去工作。

嗯,我真的觉得特真实,就是,嗯,荣耀和掌声赞美不是生活的最终,生活还是要继续。Rabbit最后选择去参加比赛,不是为了胜利,而是去证明自己。

生活就是为了自己所想去积攒资本。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评价EM的演技,我自己觉得特别真实,也许是有着些自身经历吧,所以让我动容。

整部电影的基调平实,给我的感觉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甚至有那么一丢丢生活记录片的感觉。

Rabbit的生活真的挺suck的,真的没有多少是走心的笑。不过在说唱的时候,他就会有不自觉的笑意。

生活再怎样shit,遇到自己喜欢的事,总会不自觉地投入,不自觉地一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成了世界的局外人。



第二次看这个电影,然后弄的我好想买《THE WAY I AM》……诶呦喂……

想想为什么我会喜欢EM,其实更多是喜欢他的歌,他的说唱。

我听歌大都是以旋律为主的,对胃口了,就喜欢听。所以以前特别喜欢听柔和的情歌,对说唱吧,觉得「粗」。所以一直不太感冒。我最早接触EM的歌应该是airplane,也许更早,只是我没印象。是在柳岩主持的音乐风云榜上挺来的,觉得女声不错,节奏不错,就找来听。这歌好像有三个人唱嘛,那时候还以为Eminem这个是女生名字呢😂太年轻不懂事……

之后嘛,好像是love the way you lie女生超赞,对EM的说唱还是不感冒。

觉得好凶,好吵哦……

直到高中,特别是高三……

Eminem的歌简直是我「失利」时的良药……(除拍照)

特别是beautiful……

lofter的名字,甚至一些帐号ID,Aintbeu,就是从中歌词截取……我这样一个英文弱鸡……随便组合……怎么读,合不合文法都不知道呢……

那时候桌面上贴着不少纸,大都是EM的歌词……

虽然,情境有些不太符合……就当我断章取义……

但是确实让我好受些!





他红红火火的时候,我对他不感冒,甚至不知道他

等我认识他,想了解他的故事,了解他的歌曲,他却极少出新歌……

正如电影说得,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我不能品头论足,也不应该通过网络的评论去定义他。

我只能从音乐中感受他,兴许,更多的是想从中得到想要的慰籍。




啊 思路打断就写不好想表达的话,嗯,所以我决定刷图。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