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现实是,有钱真的能省不少烦恼。

今早上了个摄影课。


首先讲了个器材的问题,然后两节课简单地了解相机按取景啊,片幅啊之类的分类,最后课堂就是在推荐相机中结束。


他说,学摄影手机是不行的。希望我们能用相机。


买相机不是要攀比,要找到适合自己的。


我不专业,对于他推荐的几款,我只能庸俗地考虑价格和性价比。


摄影是一门学问,但我始终不敢把它当作学问去深究。因为真的会上瘾沉迷,我穷。


我只是把摄影当作我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喜欢用手机,纵使不专业,而且我常喜欢用app去修图。


中午刚好京东的公众号发消息,我点开,开学季有优惠。


我不是要拍大片,普通平常的也许这就够了,但是我害怕自己的决定错误。


好像我买了电脑也后悔,大概是后来听另外一个老师的课,他一直在说Mac,还给我们看广告,洗我脑。


诶,我特么太没主见了,买电脑还是让我堂哥帮我介绍的呢。


始终下不了决定,我想我还是回家问问我妈吧。


我知道,我妈会同意给我买的。但是,她同意,我会愧疚;可是,她不同意,我又会小失落。


我快二十岁人,没有很努力地让自己脱贫,让爸妈过上好日子,还要继续花家里的钱,这些年虽没有富贵,但可以吃饱穿暖的,我还能去要求什么?


兴许我不用这么着急?


开学前看到朋友圈,有同学发状态说,来学校前,没要爸妈的钱,说这是她的骄傲。


也对啊,暑假她没有直接回家,在这边打工呢。而我早早就回家,说要学英语,再战四级,结果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暑假。


这就让我愧疚了,心底的骄傲让我不想继续啃老,而行动上的懒惰却欣然接受。


最近看阿城的《棋王》,王一生的家穷,有次他老师说招他进组,专学下棋。对他妈妈说:「啊?专学下棋?这以前都是有钱人干的!妈以前见过这种人,那都是身份,他们不指着下棋吃饭。妈以前呆过的地方,也有女的会下棋,可要的钱也多。……」


「你也是,看不上电影儿,也不去公园,就玩儿这么个棋。唉,下吧。……」


后来,他妈妈还是给他磨了副棋,只是她不识字,不能把字刻上,给他后,她也死了。


………


作为父母,很多时候都是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这也是父母伟大的地方之一。


我也不想父母过的苦,不过就算他们觉得苦,很多是因为他们这段可悲的婚姻,我的爸的不进取,两人完全不同的价值观。纯粹个人觉得的,毕竟上学前家里也闹得凶,闹得僵,我爸辞职。诶,像我这样多愁善感的孩子,能不多想吗?嗯,题外话,不多说。


所以,我都过得很现实,对钱都是斤斤计较,但很多时候一冲动就花了冤枉钱,所以我很瞧不起自己。


就好像前几天,我在淘宝买衣服,就买十多二十块的,可就是那话「便宜没好货」,所以买回来被我妈说我。常说,「别老上网买,糟糕死了,买回来当抹布啊?又不是没给你钱,你出去逛街,看中了就买!」


诶,是啊,我往往因为贪便宜而损失很多。



现实问题,「有钱真系大晒」。

你有钱,很多物质上的东西你不必烦恼,这样精神上就干净多了。不是说怕的不是富二代,而是富二代都比你努力。是的,首先有钱,就可以获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再努力,就可以获得更多。


他妈的,这又让我想起,我住的小镇,有户人是自己销售家电的,村里分的地都盖了好几层,可他妈的是低保护。


你他妈逗我是不是?


我家分的那块还在长草呢!


这真的很现实,有钱好办事嘛,要搞个低保护证明,熟门路,有个钱,真不能办到?不过现在应该严了吧,算了,这些问题我不清楚,说多说错很危险。


嗯,今天就想说说这些。

下午好。

评论
热度(2)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