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记第一次看日剧

这两天看了部日剧《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

嗯,很少看日剧。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民族的原因么?

好像不是,好像是因为我不习惯看那些倒叙手法吧。

虽然有时间提示,但是我是个看剧不专心的人。

特别是这些年发展的快速阅读啊,碎片化阅读的,我真的变的挺急躁的,

对于长的电视剧还有文章真的下不去心去看,除非自己真的很感兴趣。

然后我没打寒假工的,寒假一直闲着,于是就看看。

反正才十集。

然后真的被编剧折服了,感觉真的有点颠覆了所谓的恋爱观了。

其实自己也对“恋爱”没有特别的观念和感觉。

男主角不要脸的“高等游民”自称着,他就是想找个人结婚代替他妈妈让他寄生,

女主角冷到爆的理科女,总是淡定到不行,为了不让爸爸担心于是要结婚,对数字的狂热的她,对男主角的数据竟然“一见钟情”.....

两个人不抱恋爱的心态,就是抱着给各自父母亲一个交代的心态,在婚姻网上投出资料,见面,于是发展出一整套故事。

我真的醉了。

我觉得每一集的剧情都挺饱满的,没有过多的拖沓,挺紧凑的。

越看到后面,真的以为他们就真的要结婚了,却来个反转,其实他们想要的是恋爱!!!!!不单是结婚!!!!

然后男一和女一分别和男二女二谈恋爱,但是又默默地联系,后来男二女二决定要成全,男一和女一又道出他们的变化,适应。尼玛的,然后男一和女一分别和男二女二再次约会,结果又发现男一和女一才是天生一对啊!!!!这次真的要放手了!!!诶呦妈呀,你个小赤佬的!真的是脑洞打开啊!

我说男一女一的,你们是要折磨死男二女二啊?!给了希望又让别人失望,还两次!坦白说人家男二女二颜值不错,人又好,你们怎么能这样折腾人家?!好意思吗?!!

不过嘛,一个死宅家13年,沉浸在二次元,几乎不跟外界接触的男主;一个专注工作,逻辑超强,有着来回父亲家,工作的地方,还有自己的住所这样三点一线生活的女主。两个人都没有恋爱的经验,仅仅是想着给个交代,尽孝心所以选择结婚,两人还碰巧有着相通的理念,于是走到一起,不知不觉地陷入了恋爱,可两人却丝毫没有察觉。女主可以把男主这个人的点滴写满几本本子,却说不出和男二一起约会的丝毫;男女主角竟然为了对方,双双请求男二女二不要和他们分手......

单身久了不会爱,于是不爱,享受单身成了逃避爱的理由。


anyway,我还专注了其它的小方面。

男女主角在那个相亲结束后,走回家的路上,说要把相亲用的交换信息的纸扔掉,但是走到垃圾桶前,发现这个垃圾桶是专放回收的塑料瓶子的,于是就不扔了;

男女主角在公交上遇见,男主角本来想要坐的位置,有张纸条写着提醒这椅子脏了;

男女主角在车上斗起了嘴,发现不礼貌,连忙向周围的乘客道歉;

男主角在公交上接了个电话,别过一边,女主在一旁说这不礼貌。



我觉得,影视作品多少都会投射出一个国家的文化。

如果不去考虑政治、历史这些敏感却不能回避的方面来讲,

日本在这些方面真的很值得给赞。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关于日本街头为什么没有垃圾桶的采访,

看完之后就挺佩服的。


日本可以在他们的教科书上隐瞒掩盖历史,可以不承认历史,但是,历史不会就这样被无视被扼杀,多少对战争记录的档案还是被好好地保存着,多少亲身经历过战争的人证还在存活着,虽然真的为数不多了。


诶呦,有点扯远了。


我们大中国自古有着礼仪之邦的美称 ,嗯 ,自古 ,大中国。

但是,扪心自问一下,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是很接近我们每个人的一个个小细节,我们真的做到了够讲文明礼仪了吗?

就自己的生活经历,我真的得捂着良心了。

搭公车 ,突然入耳一段《小苹果》某个人就讲起了电话;拥挤的车厢里,弥漫食物的味道;听到别人小声讲大声笑。

是的,我自己也不能确保自己有没有做过不好的行为 ,我也会在快到家的时候接父母的电话,在车上寒暄了一两句;我也会搭车的时候吃糖.....


前几天,

我和我妈在ATM前排队,不巧,排我后面的人和排我前面的人认识,然后后面的那个人就跑到我前面那个人那里聊天,聊着聊着就排到我前面,还顺带跑到了ATM前。你个小赤佬的!然后等那人一出,我妈就冲上前去,跟原本排在我们前面的人说下一个去,那个人也没说什么了。

这种情况我在学校打饭也遇到过啊!!!然而我默默地让了,怂的我啊!!!这些人都是尼玛的坑爹!就这样插队了!!!真的好没礼貌啊!!!亏你还接受这高等教育啊!!!

后来我和我妈又到银行。

由于银行不会提前开门,只好在那里等。

不少人守着门口,等银行一开门就去取号。

我妈也叫我冲去取号,有人叫前面的人多取几张。

然而等门开了,门还没完全升上去,站我前面的人就弯下身进去了,

我妈也是,然而我怂的就站着,等门升上去,左右还有后面的人弯下身擦身过。

然后那些人都挤在了取号机前,手一直按,手一直在取号口那里停留着,

我妈就是其中之一,而我在一旁担心着又没用地看着、站着。

就这样我妈就扯到两张半,都是皱的。

然后自己要了个靠前的号,把靠后的号给了别人。

诶......

办理业务的时候,隔壁窗口有人没到号就冲上去了,其实他也不是没取号,就他取的号没印好,只印了一半。

其实也对,刚好那个窗口也没人上前,转个空子的事,想做的人不少吧。

然而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是很有原则地说:我们是按号码的,看你的号码怎么也应该是二十多的,现在才七八而已。


我也是为自己醉了,看个剧,居然能说那么多有的没的。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