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喜欢闪闪令的 

亦有权欣赏小小角色

 - 大红大紫 by 林夕


最近突然听回Twins的快歌,

才发现原来《大红大紫》是受鼓舞人心的歌曲。

*讲述了人生多姿多彩,希望大家不要迷茫。*

(头条百科)


通俗直白、积极向上的歌词,

动感活力的旋律,

再搭配元气满满少女的歌声,

真的,让听者倍受鼓舞。


小时候听歌很直接——听曲子,

而我偏爱那种苦情歌的曲子,

就是喜欢那种抒情的,不动感的歌曲;

那种节奏强,感觉要动起来的歌曲,

我一般都不爱听。


所以小时候听Twins,

大都听像《恋爱大过天》、《女校男生》、

《风筝与风》这类比较安静的歌。


长大了点,

听歌会听歌词;

再大点,

就会去听歌曲想表达或者想传递的东西,

例如歌曲的含义、故事等。


然后听歌渐渐成为我的一种去疏解自我的途径,

我会就这歌曲的内容,

形成自己的理解,

为自己的心情做注解。


听歌的习惯真的是随着成长而改变,

小时候不爱听动感的歌曲,

现在也能接受,

也尝试听不同类型的歌曲,

但一如既往地最爱听粤语流行音乐。


啊,跑偏了,

是借着《大红大紫》的歌词吐槽现在的歌词的,

前阵子鹅那个什么歌曲评选,

什么鬼十大华语流行歌曲的,

那些歌的质量,

什么玩意的歌词,

庸俗,

除了些情情爱爱的就没啥,

写情情爱爱还写得俗不可耐,

害🚬内🐟完了。


以上,是没有重点的日常唠嗑。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