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它要死了

我觉心痛

却不敢有所行动


即使家中鼠满为患

我亦反对在家中养猫的决定


因为我看清他们对猫狗的态度

同时我也胆怯

不敢做出与他们不一样的举动


他们只为它投喂两餐

我只敢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触摸它


它已经病了好些日子

吃不下猫粮

病恹恹


前两天它从外边回来

伤了眼睛

今天它的一只眼睛黏在一起


它残喘着躺在楼梯上

瞎了眼睛


它活不久了

当它气绝了

大概会被他扔进垃圾桶


他之前就说把它扔在外面

任由它自生自灭


我觉得自己好差劲

甚至不敢为它做一些什么


我也劝不动让他不要再养猫

被他养的猫都没有一个好结果

他只是认同自然法则——老鼠怕猫

所以当了它的投喂者

不关心它的去向不关心它的生死

只要它偶尔在家叫几声就可以


而我是那个

看似干净却也是血淋淋的

旁观者

甚是可恶


对不起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