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电影:复仇者之死/剖术者】黑暗暴力血腥下的纯真爱情故事

null

早在初中的时候,我就从班上的男同学口中得知了这部电影。


貌似,令他们兴奋的点是苍井空和血腥暴力…吧…(〃ノωノ)我也不记得了…


好像是这样我知道了苍井空,之后周末回家搜索电影相关资讯,然后好像因为有种莫名其妙的自知之明,觉得自己不够年龄看,所以没有看这部电影(〃ノωノ)噗

null

而因为最近沉迷Juno,所以想把他的这部电影看一看。这部电影上映于2010年,由麦浚龙和苍井空主演,是Juno第一个创作的故事。


其实我在看电影的全程没太多感觉,就是有些镜头让整个人都不太好,比如女主被糟蹋、男主把指纹磨掉╭( ๐_๐)╮


但莫名地,电影的后劲有点猛…而这后劲来自于这其实是一个爱情故事。


正如片名的英文翻译:

Revenge: a Love Story

复仇之下,其实是一个简单又美好的爱情故事。


作为故事的创作者麦浚龙也在制作采访里说,他会说这是部爱情片。


故事中男孩陈杰对女孩张颖的感情真的超纯真美好的,他们之间没有太多言语,彼此相伴就足够了。


男孩对女孩的喜欢,

是每天早上卖包子的时候为她留一个鸡肉包;

是送货的时候跑去学校看女孩一眼;

是知道女孩不见了到处找并安全把女孩送回她外婆身边;

是连夜把女孩从社署带出来,为她布置了一个浪漫漂亮的小天地;

是向去世的外婆承诺照顾女孩;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然而,就在一个明明很美好晚上,男孩跑下楼为女孩蒸包子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当晚男孩带着女孩回家,因为女孩的家被封锁了,男孩踹门的声音惊动了对门出来看。

对门是个妓女,她要出去工作,好心收留男孩和女孩。

当男孩在楼下等包子熟,而女孩在楼上洗完澡出来,一个嫖客来了。

嫖客以为女孩是妓女的新人,放下钞票就压倒女孩,男孩在楼下看到楼上窗户投出的影子,立刻跑上去救女孩,把嫖客k了一顿。

null
null

结果男孩和女孩进了警局,那个嫖客居然是警局里的一个大佬。

那一伙警察把男孩和女孩分开审讯,于是隔着双面镜子,男孩被吊着,头破血流,还目睹了女孩被糟蹋的过程。

那一伙警察还合起来指证是男主袭警,把男主送进了监狱。

从目睹女孩被糟蹋开始、自己被诬陷入狱开始,男孩就已经想要复仇了,于是在监狱里不断地磨蚀十个指头的指纹。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出狱那天,看着怀了孕女孩,男孩的心理是难以言明的,是充满了仇恨、愤怒,又充满了自责…

null
null
null
null

仇是结下了的,所以即使男孩对女孩如旧,还会伏在女孩的肚子上听小孩的声音、会相互对视一笑,男孩还是会去复仇。

null
null

于是就有了电影开始的孕妇被剖腹命案。男孩很快被抓了,而后,女孩从电视上看到了新闻报道,接着自己把自己剖腹了…

男孩从警局逃了出来,去医院把女孩带了出来。两人就像是一对卑微的昆虫,只有对方紧紧相依。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逃跑的路上,警察追了上来,与之一番激烈的搏斗之后加上已经被杀了的两个警察,当年那些警察几乎都领盒饭了。

然而最后,被通知了的已经退休了的警局大佬赶来了,他把女孩给枪杀了,而男孩因为那个大佬的枪出毛病,活了下来。

五年后,大佬和男孩再见面,大佬居然厚颜无耻地说原谅了男孩,而这次男孩把他杀了,意想不到的是男孩居然被大佬养的小孩干掉了…

null
null
null

真系蚁多镂死象…

null
null
null

害…唉

我想象,如果没有遭遇一系列的不幸,陈杰和张颖会是简单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

也许没过多久,他们会结婚。然后男孩不在士多店打工了,而是和女孩一起经营自己的士多店,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卖包子,但是,男孩不再是为女孩留一个鸡肉包,而是把每天新鲜出炉的第一个鸡肉包给女孩,女孩在一旁吃着鸡肉包,一边看着男孩工作,不久,他们迎来他们的孩子,然后一家人会平淡而美满地生活在一起…

但为何要遭遇那么不幸的事啊 (๑ó﹏ò๑)

当然,如果电影放映顺序如我以上书写般,先从男孩和女孩的故事说起,又没有发生不幸的事发生,故事或许就勾不起观众的猎奇心理了。

没有了复仇这种强烈的情绪,故事就太平淡如水了。而且呀,男孩和女孩的爱情故事没有了这种强烈感情的称托,怎么能显现出他们之间的感情是多么的单纯美好、彼此是多么的唯一呢?也不会给我这么大的后劲,洋洋洒洒地敲了那么多字…

导演把电影设计得像书那样,一章一章地把故事呈现出来,共五章,每一章的开篇有一段话,对应着接下来要放映的故事。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也像极了一段旁观者冷静而有深意的陈述。

null

结束的最后这段话

我在一些公众号上看到

原话出自于鲁迅先生的散文《复仇》

啊,鲁迅先生真的很有影响力啊


害…迷妹滤镜让我忽略了故事的一些硬伤Σ(|||▽||| )

不过我也发现不出来(〃ノωノ)嘻嘻。毕竟在看的过程中觉得挺流畅的,没有出现一些会让我突然卡顿、纠结的情节(//∇//)

评论(2)
热度(2)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