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我烦短视频平台,但我要为五斗米折腰。

丢,懂了懂了。

之前就有人跟我说过,

你工作是,老板想要什么你写什么,而不是你想写些什么、你能写什么。

老板说要找年轻人有共鸣的话题,我觉得#第一批90后马上就30了# 这个话题挺好的,但是老板觉得没意思。

好的,我明白了。

老板要的有共鸣,只是他自己有共鸣,一开始他口口声声说要年轻人有共鸣的话也只是说说而已。

我怎么就当真了呢?

我果然傻得可以。

整天在抖音上找他自己有共鸣的视频,再让我跟着写出文案来,讲真,真的莫得思想。

当然我这人也莫得多少思想。

而且在老板看来,我写东西是毫无逻辑的,上一个工作的甲方爸爸也觉得我写东西没逻辑,算辽,反正我确实没逻辑可言。

但是我真的觉得像抖音这些短视频平台更加莫得思想嘞。

我烦死了老板死命在抖音上挖爆点文案的行为,人家爆了你也跟着用,我不否认这样跟风有爆的可能。

但是受众都有审美疲劳的好吗?

像我都刷了很几个男的带女的回家,男生的妈妈一副恶婆婆的样子,男的一副妈宝男的样子,然后女的原来是老总,是富二代。

沃日他妈个法克

都看到评论说这是在抹黑婆婆的形象了。

唉,现在的人已经不能好好看一本书,好好看一部电影,好好追一部剧了。

我也没意思说人,因为我自己的生活也碎片化了。很久没有捧起一本书,很久没有在安静无人的时刻欣赏一部好电影,很久没有不快进地看一部电视剧,这当然也跟质量有关。

所以,这个世界怎么了?

我不否认现在时代的进步,但是这样的发展也是把双刃剑啊。

也许只是我真老了,才会对现在变了的一切有抵触,常常怀念以前。

我也不否认这些短视频平台带来的经济利益,但对里面的内容实在不敢苟同。

即使有些账号确实有干货,有价值,但我还是不喜欢。

我明白抖音火,但我还是不想玩抖音,看抖音,所以找工作的时候,都尽量避免涉及抖音文案。

但是,它是风口。

而我只是个要为五斗米而折腰的愣头青,所以还是莫得思想莫得灵魂地工作吧。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