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你选了文科还是理科啊?」

「文科 。」

「文科啊,很难找工作的,文员吧」

「文科?文科不就是大专生」

「.........」

我实在讨厌被问到这个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我的第一感觉是恨接着又是自卑。

恨自己为什么理科学不好,

自卑是因为文科生好像不怎么被看重。

国家需要的是科研人才,工科类人才,大学招生偏理科。

那我们文科生呢?

就我自己而言,我实在是因为理科学不好才选文科的。

而且,我觉得,就大多数的文科生而言,就是因为理科的分数实在看不下去才选文科的。

而理科生呢,大多都是文科理科差不多,选个理科容易录取。

即使我是恨,也改变不了我学文科的命。

自卑也是因为我是个文科生。

当我听到「文科生不就是大专生」时,心里特不是滋味,不爽,自卑。

为什么?

是,我是文科生,但不能一棍子打死啊!

对,我没本事考个重本,但至少也本B吧,虽然听上去也不是很好听,但也是本科。

如今,

我是一名高中生,

我是一名文科生,

这两个头衔已经在我身上挂了两年了,

即使再苦再累、再恨再悲,也改变不了。

2014的高考结束了,

我的6.9也过了,老师们也强调2015的我们已是高三了。

一年的高考结束是下一年高考的开始,就像一秒末是二秒初,紧紧衔接。

剩下的时间,我就应该拿出高三的样子,好好地累一番。

抱怨可以,但说完就算了吧,别真的像个怨妇,走这条路的人多着呢。





评论(1)
热度(1)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