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今天看了场一个人的电影。

窝在宿舍五天的我,把粮食吃完了,

于是要跑出去买吃的,顺便看了场电影。

 

#快把我哥带走#

这几天微博上看到不少好评,

而且我的朋友也推荐我看,

加上被#闪光少女#中的彭昱畅圈粉后,自己也挺期待这个演员的作品的。

所以,什么时候有#大象席地而坐#呢?

 

看到有评论说是宣传“二胎”的电影,

我并不认同这样的评论,

自己反倒觉得是不和谐婚姻关系对孩子的影响的剧情片。

 

(可能大量剧透呢)

 

从小一对相爱相杀的兄妹因为父母关系不好离婚而不得不分隔两地。

 

虽然时秒总是吐槽哥哥时分自私幼稚,

甚至指责父母关系不好都是因为他。

可是时秒就算被哥哥捉弄了,还是愿意为时分带上书包。

愿望成真后,

在并不知道哥哥已经不再是她哥哥的时候,

在那场篮球赛上时分被撞倒昏了过去,

时秒可是翻下护栏去揍那个撞时分的人;

后来发现哥哥真的变成了闺蜜的哥哥,

在时分被小混混围着的时候,

时秒立刻站出干架,

因为对时秒来说,那是陪她长大的哥哥。

 

时秒成了旁观者,

世界承认的是妙妙和时分的兄妹关系,

但对时秒而言,时分是她的哥哥,是她依赖的人。

 

其实她许愿望的时候并不是因为讨厌哥哥,

而是因为她的美好小世界破灭了,

一家人不可能再一起了,

哥哥是知道的,却什么都不跟她说,

因为她还以为如果时分告诉她,他们便能一起想办法让父母和好,

可是时分没有,放任不管,还只会捉弄她整天想办法整她,

所以她才生气才许那样的愿望。

 

后来愿望成真了,

她把哥哥弄丢了,

以为享受了独生子女的快乐,

以为爸爸妈妈吵架没有矛盾,

但是,原来就算哥哥不在了,

父母间该出现的裂痕还是会出现,

是离婚的还是会离婚的。

 

这时候,

旁观者的角度让她意识到,

原来哥哥才是把她放在心上的人,

知道她为什么怕黑,

了解她喜欢吃什么,

总是想方设法地逗她开心。

她不再需要一家四口整整齐齐的了,

她只想要哥哥。

 

就像后来妈妈和时分的对话中说的,

“时秒是时分带大的”

时分了解时秒的一切,很感激他是时秒的哥哥。

 

时分是个懂事得令人心疼的孩子。

他明白了解父母间的事,知道无法挽回,

但是他只想到妹妹,他不想妹妹难过,

他希望妹妹还是那样单纯美好,

他只希望保护妹妹。

时分拿出那份转学的东西,把东西卖掉,

“我的时间不多了”

陪在妹妹身边的时间不多了,

陪着一起长大,吵吵闹闹的日子不再有了。

 

妈妈说他可以不用跟爸爸,她有能力照顾两个人,

但是时分拒绝了。

他说妈妈有时秒有新的伴侣,

而爸爸什么都没有,

又酗酒,醉倒在街上就没人管了。

 

看到时分在街上捡回醉倒的爸爸,那样的神情,

那般无可奈何却不得不管,

自己跟着坐在爸爸的身边等他醒,

最后背他回家,

这里真的看的我特别有同病相怜的感觉。

 

于是他选择跟爸爸,选择离开妹妹,

向妈妈交待妹妹的喜好,

为妹妹修好楼梯的灯,

为妹妹做关灯的拉绳。

 

为什么父母关系不好闹离婚要两个陪伴一起长大的孩子分开?

为什么父母关系不好的结果也要让一对相爱相杀的兄妹来承担?

难道就是因为他们是他们的父母,他们是他们的子女吗?

 

这又让我想起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

这是个没有亲情没有血脉的世界,

人从瓶子里出生。

其实我真的有点向往的。

 

亲情血脉,

关系好的,像时分时秒般,相爱相杀,是彼此的依靠港湾;

关系不好的,像樊胜美,不过是羁绊,最后被榨干还被唾骂,这就不值了。

 

从闪光少女粉上彭昱畅,他真的太棒了。
结局那里前一秒笑着跟妹妹说书包没有落下,下一秒听到妹妹说把她落下了,勉强撑起的笑容僵硬,眼泪落下。

演得特别走心特别好呢。

 

看#快把我哥带走#之前的这两天,

我还把导演的#听说#和彭昱畅的#闪光少女#又重温了一遍。

 

哈哈,两位姓彭的演员都演得好好哦。

 

#听说#里面的天阔真的超可爱的,

陈意涵的秧秧也是,

天阔爸爸妈妈更是可爱得不行。

儿子说那个女生听不见,天阔妈妈一呆接着说报手语班;

天阔带秧秧回家,天阔爸爸妈妈做的准备,真的让人看得好窝心呢。

突然觉得导演处理这些亲情挺棒的呢。

 

#闪光少女#

再看一次,

其实对于电影在民乐和西洋乐、二次元和三次元这两者对立冲突的表现上我没什么可以表达的,
毕竟自己不懂乐器也不了解二次元,
所以尬琴那里着实是看不出什么的,
况且关于电影的评论豆瓣一堆呢,

没啥好说的。
单从一个普通观影者来说,
只是认识彭昱畅,
圈粉了。
我也搞不清是喜欢演员还是喜欢演员演绎的角色,
总之彭昱畅的演绎很是触动我。

我看着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学民乐的女生为了学?西洋乐的师兄去证明自己表达感情而组队,过程中才认识到自己所学习的、收获了友情还发现了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人。
emmmmmm官方了点……反正就是个女生为爱而发的故事,而她的身边有个很支持她的男生……就是这样一个很普通青春故事……

这大概就是我觉得好看、喜欢的地方吧。
大概是越老越少女了?
大概是自己没有过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去做出证明自己表达感情的青春、
没有一个人陪着自己吧,所以才觉得这好看?
应该是还是喜欢、向往这样单纯美好的故事吧。

真是喜欢彭昱畅在里面的演绎,
那个看着喜欢的人的眼神,
真不知道是喜欢他演绎出感觉还是喜欢他,
毕竟他的其他作品没有看过,也没有专门看他参与的综艺。
李由对陈惊的注视,
看着那样的目光,
觉得彭昱畅演得带感。
比如陈惊决定要告白时,李由吃惊语气、失落的眼神;
陈惊别出心裁地告白时站在一旁的李由的眼神;
看到陈惊和乐队闹翻哭泣时李由心疼的眼神……

 

#快把我哥带走#

两位主演的演技都是杠杠的呢,

没有看过张子枫的其他作品,但是这部电影里面的演绎真的好棒哦,

尤其是最后骑着电动车去找时分,一路哭的戏,

她哭真的很带动哎,

看的过程跟着哭了几次呢。

其实一开始听片名的时候,

以为不咋地,

没想到那么走心。

 

呀,想看彭昱畅的#大象席地而坐#呢

评论
热度(10)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