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为自己而活 我会是寄生虫

-1-

如果我仅为自己而活,

我会是一只依附着别人生长的寄生虫。

仍像胚胎般依附母体,

靠着那血脉获取养分。

为自己活,

我想我只想整天吃吃喝喝睡睡追追星。

待到被依附之物枯竭,

我大概也是命不久矣吧。

 

-2-

上一次科目二挂了,

心情down到爆,

其实不过是一道小坎,

但是我久久过不去,

说回学校复习,

结果颓了十天才开始看书复习。

 

无他,

无非是不爽时间消耗掉得不到回应的郁闷,

然而结果却是继续浪费时间,

然后陷入各种自责懊恼的死循环。

 

是的,

最值钱的是时间,

最不值得的是时间。

 

上次回到学校,

在宿舍窝了十天,

基本上中午不出去饭堂吃饭,

靠着带去学校的方便面过活,

晚上才出宿舍的门。

那时候想,

如果将来独居了,

只要家里有食物,

我怕我死在家里也不会有人知道。

 

第二次考科目二,

终于过了。

这次回到学校,

被毕业设计困死。

 

五天没有出过宿舍的门,

每天随便吃,

大概是长大了父母在家管不了,

于是也放任地折磨自己的身体了。

 

不是什么大搞作,

不是什么了不起为人惊艳的设计,

我只是窝在宿舍捏超轻粘土。

结果只是在浪费材料浪费钱。

 

-3-

考研只剩125天,

而我政治英语都没好好碰过,

复习的书还有六七本没有看。

驾驶证还有科目三科目四,

也没有时间去练习。

毕业展的事又要集中,

成品做不出来。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狼狈。

我什么都做不好。

 

想想自己在活着这二十多年,

是在榨取父母的养分而活。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