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人家六级都过了,我还得再考四级。

是的,我的四级考试又没有过。




上午查的四级成绩,第二次,依然没过。




什么时候能摆脱教育体制下的英语?


我是真的讨厌英语了,


曾几何时啊,


我是有想把英语学好的,


因为觉得,


如果我能在我生活的环境里把英语说得溜,那我好屌哦。


讲真,如果摆脱了教育体制,我会主动学吗?


这个问题真的要斟酌斟酌。


不过答案好像是否定的。


因为高考后,我以为我可以摆脱了,但是发现大学还有英语,还有四六级这种标签,我特么就生厌了。


但是啊,想得很美好吧。


其实我真的很废青,我高考后就真的不想学了,我只想把它当一门语言,我只想像那些听不懂日语韩语却疯狂追剧的人那样看英剧美剧,偶尔学一两句,或是偶尔听懂一两句。


难道看字幕不行吗?


是,我是个没有追求的人。




再考第三次吗?


我真的不知道。


寒假在家我妈老让我多考证,说谁谁考了不少证啊,人家找工作容易多了,你证不考的,你到底将来要干嘛?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真的不喜欢考证。


我知道这些证的作用,


但是,


有证书,也许说明你有这项技能,却不能保证你有足够的能力。


而且部分的证书啊,备考和考的时候很上心,考过了证书到手了,又怎样?


那些有着四六级证书的人,英语真的溜吗?找到需要用到这项技能的工作至少可以继续保持优势,那无需用到这项技能的呢?最终会荒废吗?然后出国旅游连基本的交流都要用翻译工具吗?




难道没有这些证那些证,我就不能活下去了吗?


不,是可以的,不过,过的比别人悲催而已。


所以我,到底再考还是不考呢?


我想,到报名的时候我又要贡献三十六块了。


我想,还是,再备考吧。


老天,


我的玻璃心,


老天,


我条废柴。







评论
热度(3)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