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期末,我情绪低落。

期末,我情绪低落。


最近情绪真的很不好,不知道是因为生理期,荷尔蒙造成的情绪低落,还是心理原因。


之前被室友a拉去找老师说去台湾做交流生的计划。


其实,老师早就跟我们提起这个计划,而且希望我们去增加阅历,(嗯,老师是台湾人,哈哈哈哈(ಡωಡ) 不过想到费用还有离家的距离和时间,我就不想了。

室友a说想一起,于是拉上我还有另一个同专业的室友b去找老师。于是在老师的“催促期待”下,我就傻傻地答应室友一起申请了。刚好我的绩点在最后几名挤上了室友a被分配的学校,而室友b差了点,没有分到一起,然后室友b就没有继续了。


而我就莫名其妙地继续走程序了。

于是这个过程出现的事,时常让我焦虑、情绪低落的症候群发作。


有个同样申请去台湾的同学a和室友a一起上体育课,所以她们玩得来,而室友a本身是那种人缘好的。


那时候开始填资料交照片,因为不久前更换身份证拍了照片,所以那时候我没有一起拍照片。而室友a和同学a刚好一起上完体育课出去拍照顺便吃饭了。接下来,填资料什么的她们都一起进行,我就独自一人。


于是我也十分敏感地想当然了,我知道我那样的做法实际上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有次要开个去台湾的宣讲会,那天下午没课,于是我睡啊,在床躺着到时候再去,然后室友a早就起来做作业,在快接近开会时间的时候,她出去了。我以为她跟同学a约好一起听了,然后我就起床,自己去了。不过去到没有发现她们,后来回到宿舍,她问我是不是去开会了,我说是。我还说,我以为她和同学a一起去了,忘了叫我。她说,怎么会不叫我呢,她见我一直躺在床上没动静的,以为我不去,所以跑到其他同学的宿舍问作业了。我说,这样啊,我以为我一直没出声,你忘了我了。


讲真,看到她填资料都不理我,我真突然有种被拖下水又被置之不理的感觉。

但也许我把这同学情谊上心了,我绝不会称为友情,好吗,就算是我也不想承认。我早就告诫自己好几遍,少扯友情少上心,友情真的比爱情难搞。


在其他同学看来,我和室友a应该挺好的,就是那种会联想的关系,比方说就是那种问我,我就一定知道室友a在哪里的那种关系。


然后在体检这项工作中,在微信群聊天中,那些事反而变的是同学a帮室友a说了。然后同学b还问,室友a不是跟我同一间宿舍的吗?也许同学b觉得应该是我说的…


后来体检的时候,同学a很热情地邀请跟室友a一块走,于是我就自己一个人走完体检的项目,我可不要傻傻地跟着她们两个。


那时候也因为体检的费用还有跟家里人的通话,我他妈后悔打电话跟家里人说这事。我的情绪简直,更加地沉默,好想哭,可是同行的人多,又不能哭。


那天过后,我就开始逐渐少跟室友a说话,表现地冷漠,我只是让自己远离而已,我知道人家一点都不在乎的。然而我就是那样敏感又bitch的人,对于似乎无法把握的东西,直接放弃掉,连尝试都是浪费力气。


特别在情感方面的,其实内心真的是个很骄傲的人,记得初中的时候算上喜欢一个男生吧,然后知道他有喜欢的人,而且那个女生比我优秀很多,于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干嘛的,就下意识的远离了,那次他跟我说话,我居然说,其实我们没有很熟的。后来有次我跟他说话的时候,他也像我那样回应我,久而久之,我们就不再说话了。


除了精神层面的低落外,还有就是让我十分焦虑的现实的问题——钱。


当时我只跟我妈说了去台湾事,后来她觉得这事也得跟我爸说,这一说,首先他没有反对,但我觉得他挺为难的。我真的不想让那么多人知道,在我无法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能去的情况下。可是我爸又在乱说,比如跟我表姐说我要去台湾啊,赞助啊,又去找他的朋友吃饭说这事。我真的不想这样啊,如果负担不起我也没有要求一定要去,何必要别人给钱?我爸居然觉得,如果他不让我去,我会怨他一辈子,什么鬼啊!你天天喝酒喝到失去理智我才很你一辈子呢。我妈妈那边的亲戚呢,通过我妈的话,都支持我去,说见识见识。然后我妈说,就去啊,那么多人支持你…


还有期末的作业考试让我好心烦。啊。到现在。情绪一直好糟糕,感觉自己快死了。


明天冬至,冬至快乐。


评论(1)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