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这是放大版孤独小孩和玩偶的故事。

我觉得,

这是放大版的孤独小孩和玩偶的故事。

「瑞士军刀男」

一个男的和一具尸体的故事。

嗯,好奇怪的故事。

是有多脑洞大开啊。

看着各种污和各种掉节操。

一直在放屁……

露屁屁,靠着屁在海上滑行……

谈论自慰……

角色扮演那戏……

基情四射……

很好笑,

好孤独……

看到最后,真的看哭了……

Hank的妈妈去世早,

他和他爸爸缺乏沟通交流,

靠着电子生日贺卡联络感情……

想死,

又不想一个人孤独地去死,

想回忆,

却没有什么可以回忆,留念。

原来自己是这样一个没有朋友,跟家人相处不太和谐,胆小,丑陋,没用的人……





到Hank将Manny摆弄来摆弄去,

跟Manny聊天,制造道具,制造公交车邂逅……

难道不觉得像小孩子跟玩偶玩过家家的游戏吗?

啊,是多少孤独的小孩和玩偶玩的把戏啊


臆想和ta对话,

ta按照你所想的,

你问一句ta答一句,

ta问一句你答一句。

ta没有思想,

你所想ta给你的反应和答复,

其实都是你所希望的结果,

说到底,都是自己的幻想。

但那却是最真实的自己跟自己对话。

看到最后Hank把Manny从尸袋里带出,他跟他爸说,他妈妈知道有人爱他,她会高兴的。

而他爸说那是一具死尸。

看着Hank竭力把Manny带走,反对他爸说的话,对Manny的「真情告白」……

其实,那是Hank对自己说的话吧,他把他不敢做的事,不敢说的话,在和Manny相处都表现了。

Manny是一具失忆的尸体,想做什么就是什么,说什么就是什么。所以若无其事地说这自慰,放屁……

而Hank却很少那样做,偷偷地放屁,最后他众人面前放屁了……

是Manny让他不孤独,让他做自己……

而他,把真实想做的自己,自己的人格安放在Manny身上……


周围的人拒绝Hank把Manny带走,

追着他们,

他爸爸的阻止,

其实,就像小孩的成长……

父母硬生生把玩偶从小孩身边拿走,告诉他们,你们长大了,不该再拿着玩偶玩对话的智障幼稚游戏了。

他们总是那么残酷,把玩偶拿走,也把小孩最真实的一面隐藏了……

他们不知道,

有时候小孩玩玩偶,

不是因为爱玩的天性,

而是因为孤独。


啊,孤独。

我小时候没有什么玩偶,顶多是玩芭比吧,但有和亲戚的小孩玩,所以好像没怎么和玩偶说话,好像没有感到孤独。

奇怪,为什么我越大越感到孤独,也许是最内心的自己不再相信人心了,总喜欢揣测甚至去想象人心了。

记得一次,跟亲戚家的小孩玩老师学生的游戏,我被安排做一个迟到的学生,所以游戏一开始,我就被放在门外。

我傻傻的在门口等着所谓的下课,结果他们出来就说不和我玩。于是我哭着找我妈,说他们不和我玩,然后我妈说,不玩就不玩呗,你哭什么。

啊,后来怎么样都忘了。

大家都长大了,

也许他们都不记得了,

anyway,反正现在也没有常联系的。

每次说童年,发现快乐的回忆自己真的没有记得多少,反倒不开心的回忆还记得……

啊,

我他妈怎么从小就是和悲观主义者,

讨厌。





评论(1)
热度(11)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