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我挺心疼二喜的。



 

一起玩的人比自己出色,往往自己也是赵二喜。


没错,最近就是在看全网热议的#微微一笑很倾城#


主演的演技和剧情我就不多说,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总之,演技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剧情呢,至少我的少女心被炸裂??狗粮吃得不少。


这两天看到二喜的戏,啊,不得不由衷深表同情。


虽然我并非经历像二喜那样的事情,实习工作是因为微微得到的;感觉到恋爱的滋味也是因为微微的缘故…她不想每次别人是因为微微才想起她的……


我也有这种因为别人我才被存在的经历。


高中一个玩的好的同学Y,其实说是同学也有点疏,说朋友我又不敢当。


我和Y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一个学校,不过我读小学的时候才正式认识她。我也忘了我们是怎样认识如何相处,再到如今她是我玩微信第一个添加的人;无论我恢复手机原厂设置多少遍再安装微信, 她总会在我的聊天列表里。我和她几乎没有吵过架,那是不是没吵过架的友谊不真实?


我不知道我们算不算得上是朋友,虽然有时会跟大学的同学称她是我的朋友,但是事实上向一些人谈及她的时候我称她为同学。


我始终不敢轻易地将玩的好的人称为朋友。因为我觉得朋友这个称谓好难定义,甚至比恋爱关系更加让人费事伤神。


很多时候,恋人的背叛会让人痛一阵子,而朋友的背叛会让人痛一辈子。


所以为了避免自己投入而受伤,我会把那些其实可以称为朋友的人降低程度地称为同学。


因为朋友有自己的朋友。比如,她有自己的一群小伙伴,他们有他们的约定,有他们的聚会,而我是不可能参与其中;在她众多的朋友圈里我兴许只占一条。当然我也不奢求在她朋友圈里刷屏。


很多时候,我告诉她我的事,她是第一个知道的,而她告诉我她的事,我兴许不是头把椅。


所以,我拒绝称朋友,一开始不把自己看重,不把她放高,也就不会为她有她的朋友而不开心了。


我是个认识人不多的人,我没有把握成为别人的朋友,也知道我不可能是别人唯一的朋友。


所以很多时候,网上说的话是对的,友情这东西玩起来,比爱情更要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其实我觉得这话真的很不错,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人的感情是多变的,对一个人的感情并不是固定的。有的人一开始相处,也许你对ta的是爱情,久了发现,也许是亲情,再久了也许就是友情了。


无论你对一个人抱着一种什么感情,只要那个人愿意陪伴你,最后ta都会变成你生命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关于我和Y的事,其实没有多了不起。


那时候高三,快高考,学习压力大。班主任想让我们轻松点,在班会课玩玩小游戏,有笔啊,纸巾之类的当作奖品。


这是在一个猜歌名的游戏中,老师刚播完一首歌的前奏,我跟Y几乎是同时站了起来说「you are not alone」


那时候她坐的靠前,我坐后面,我们几乎同时站起来,除了她转过来似乎惊讶(额,还是惊喜?)地看着我,周围的同学也惊讶地看着我们。


我想他们当时的潜台词是「这特么有默契了吧??」


我自己也是惊呆了的。「you are not alone」这首MJ的歌,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我们小学的时候听的,好像还是在MJ过世前的一阵子才开始听的,是我小学玩的好的同学介绍的。


啊,我忘了,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好。


其实小学的时候先是和介绍MJ给我认识的女生W friend点的,还有另一个女生L。然后四年级分班了,跟L不在同一个班,后来我和W就玩的更好点。然后不知道怎的,反正最后我和W,Y还有X就四人行了。


后来不知怎的,发展成我和Y friend点,W和X friend点。


不过Y和X认识的时间更长,更要好呢。


直到现在,上次来个小学同学聚会,我和W还有X已经没有那么多话题讲了。跟Y多话点,没那么尴尬拘束,毕竟我们还是高中舍友嘛。


Y真的比我优秀很多,人长的漂亮,人际交往能力强,学习虽然不相上下,但是往往比我好,老师也喜欢她。


高中那会儿,跟她一路走,不说路过的同学跟她聊天打招呼,特别是男生,老师们也是先和她说话的。


其实这久了,清楚自己,懂事了,也就没什么感觉了,自己这样被忽略也没什么了。毕竟我不太喜欢,也不擅长交谈。


不过有件事的确让我像二喜那样不开心。


我喜欢拍照嘛,自己没有相机,那时候Y买了台相机,于是我就喜欢借来照相,坦白说我照人的技术很渣,所以其实Y被我照了不少黑照??


那时候是高考前的几个星期吧,有一次,我拿着Y的相机拍照。课室就在办公室隔壁,办公室再往前走就是走廊的尽头,那里望出去是一片田野。


虽然我照过很多遍,但是时间不同天气不同,也是有不同景色的嘛。


我经过办公室,见到有几个男生在里面,都是和Y挺合得来的,其中一个还是Y的男票G。那时候大概应该是Y也在里边问老师问题吧,所以我才会在门口边上往里边拍。


是的,我把他们都拍得丑到不行,然后他们让我删掉,我也不知道我是哪里来的勇气,我拒绝了。然后其中有一个人C说,如果那相机不是Y的,早就打我了。


当时我表现得满不在乎,后来上课回到座位,我就越想越不开心了,而且坐在我前面的还有其中一个男生J,他也是不爽我拍了他的黑照吧,反正他传试卷给我的时候简直是扔的。


是的,我更不开心了。那天我们高三有拔河比赛,说是趁机鼓舞高三的士气。本来是跟另一个要好的同学M约好一起去看的,结果一下课,我跑到厕所,越想越不爽,然后不争气地哭了。


M在厕所叫我,我也没有回应。然后我也不知道后来M怎样了,我觉得人都跑楼下了,我才回到课室,就趴在桌子上,不愿让人看见,也不想看见谁。


啊,其实如果有类似体会的人都知道这种感觉不好受。


我也不知道怎样去说了,那时候心情不好有写下来,记录着,这是我发泄的方式啊。但是现在那部用作记录的小天翼手机坏了。


我也不想翻老帐了,毕竟过去就过去。只是碰巧看#微微一笑很倾城#看到二喜,有感而发的类似经历。


坦白说,其实很多心里的感受和话,我都不曾明明白白说过给Y听。



比如,其实我很羡慕妒忌她是个幸运而且很多人爱的女生,她有什么要帮助的,总有人伸手;她总可以那样无忧,人脉广……


始终不敢,也不知道怎样去说明我们的情谊。


Y后来跟J在一起,有次我把他们的合照玩ps了,把他们的脸互换,然后给Y看,她说笑死她了,然后她又给J看,后来我发了一条朋友圈,J就在下面留言,一个生气的表情,我问啥。J说我自己知道。


呵呵,我好像之后向Y反映了什么??


我记得的Y发过一张截图给我,是她和J的对话。


Y说让J不准欺负我,然后J可怜兮兮地发个表情,说是我错咯……



哈哈,其实不管这情谊算什么,能有这样一个认识多年的人,还是挺好的。


嗯,最后烂尾了。

诶,因为我的思路打断了,昨晚看完更新的#微微#,突然有感而发,结果一写不可收拾,写到快两点钟都没写好,于是我累了,决定睡了。

所以我现在才继续把思路跟上,不过事实表明,思路这东西真的不能打断。

我想很多人身边都有红花,自己只是片绿叶;很多人是只因为红花才被看到的绿叶,我希望自己,还有其他认为自己是绿叶的人清楚地知道,其实绿叶也是值得被看到的,作为绿叶,还能自己光合作用呢,何必因为没有得到红花般的赞赏而伤心?要成为别人因为我是绿叶而被看到的绿叶!

下午好。再见。谢谢阅读。

评论(1)
热度(26)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