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你想我陪伴,我想出去闯。


来自我朋友圈的截图。

发状态的是我表姐,评论的是我姑姑。

这几天,我爸租的鱼塘到期,于是要“干塘”,怎么说呢,我实在不会用国语好好表达,就是把塘水弄少,捕鱼再买掉。

这个时候,家里总会联系亲戚朋友,让他们来捉鱼吃。

我爸当然忘不了他妹妹,就我姑姑。让她过来拿鱼。

我姑姑说不要了,就她自己一个人在家吃饭的。

其实我就没有那么单纯,我就想是不是因为煮鱼挺麻烦的,所以不要。

(其实我一直是个多想的人.........)

anyway,这次不讲自己了....

今早起来就看看朋友圈,就刷到这条。

(说,是不是很多人睡醒的第一件是就是拿手机?!)

我姑姑家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她的两个女儿其实就在镇上工作,好像都是文员,而且公司的地点好像都是在他们居住的村子里。

她的儿子就在外地上学。

她的丈夫在隔壁镇上班,她自己也有工作。

所以说来,他们一家的基本生活水平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教育支出就一个人而已。

诶,对了,现在暑假的,她儿子会在家的啊,怎么就只有她一个人在家吃饭咧,难道就真的不想要了?


呵呵,算了,不要多想,问了她就好,她要不要也是另一回事....

诶妈,又跑偏了



就看到这个,我就突然很有感触。


其实大多数父母都希望孩子陪伴着自己的,

就算在一起的时候是沉默的,

但是对父母来说,就是有那么一份安心。


我留在自己的城市,上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

只要没什么课,愿意,周末都可以回家;

我不爱出门,死宅一个;

这个暑期不出做暑期工,说要好好学习,其实就是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这样说来,我做的最好的是陪我老爸老妈了。



都说二十岁的年纪是用来脱贫的,这个时候应该要好好努力拼搏学习,怎么就赖在家呢?



想起《琵琶记》,

  “子虽年亲老孤单,亲须望孩儿荣贵”蔡伯喈原意遵循孝道,

但是他的父亲执意要他上京招贤入世,改换门庭,父之命不可不从。

然而蔡伯喈的母亲却是极其不愿意,盼年老无儿侍奉,

自他父亲的执意起,时常与他父亲争吵,

饥荒时期更是斥责为何这般将儿送走。


我想陪伴你,你却要我去闯。


矛盾。


典型的中国家庭。

蔡伯喈放到今天来说也是个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最怕就是离家远,不能陪伴父母,想走远但不敢走远。

不过蔡伯喈是自身十分遵循孝道,不愿上京,但不敢违背父命。

  

我自己就是独生的,我自己想出去闯,但又怕,怕外面的世界,怕离开父母,可又偏偏不甘留在镇上。




有次我跟表姐吃饭,然后她就说,她妈妈(我姑姑)常常抱怨她不在家吃饭,不是陪朋友就是陪同事,都不理家人的。


我不禁想着,是啊,你就在镇上工作嘛,干嘛那么喜欢出去,不在家呢?

当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嘛,她还是很爱她妈妈,很爱家的。可是也爱玩啊。

哪像我,我就是没有那么多朋友就爱窝在家,在网上逛,写写东西,而且我很小心自己,怕自己出事。

因为我父母就只有我啊,如果我有什么事,他们怎么办?

虽然我还在上学,但是我父母已经有领退休金的了....

所以我也不爱出门,毕竟外面的世界没家安全....


其实我觉的,我表姐晚上不兼职,正常地工作,钱还是够花的,如果她不常出去,我真不懂她为什么那么喜欢到镇上玩



在家挺好的。

我姑姑不是那种独居且上年纪的人,她还是挺新潮的,也有工作,我觉得她生活挺好的。但是,作为父母的,谁不希望孩子在身边啊,只可惜她的孩子工作的工作,出去玩的玩,偶尔一个人在家,闷的寂寞而已。

一动手打字,思绪就像一坨屎.....

欸,所以故事常常停留在我的脑海里,什么时候我才能把我每天晚上睡觉前想的故事写下来呢....

我不想永远只是个开头....


评论(1)
热度(2)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