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小情绪


这个学期的成绩出来了,一如既往的烂,有些科目要不是有平时成绩补救,妥妥地挂。


一个玩得比较好的女生,一直说电脑考试没有保存,怕零分,一直说自己不会,结果考得依然比我好多了。


有一门开卷的科目,资料我找,她打印,一式两份,结果她的成绩依然比我高。

平时都是跟她一起上课的,上课情况都差不多,平时成绩还是比我好。


也许我就是那种要不得别人成绩比我好的坏人,我不讨厌她,我们相处得也是很融洽的。


其实我很多时候有些事上真的挺羡慕嫉妒恨她的,就像另一个和我认识多年的朋友那样。


因为我觉得她们都好幸运,用会有阴暗面,不自觉地想,为什么差那么多?为什么她们总是那么好运?为什么过得差不多,结果往往有天壤之别?

 

这是我一辈子也摆脱不了的阴暗的攀比情绪。


鸡汤常有,不要和别人比较;“人比人比死人”;做好自己就好…


我更愿意听反鸡汤。反鸡汤才是最真实的,是最赤裸的真相。


社会的不公平就是社会的常态,怎么真的做到平等呢?


在现实生活中比较起来,不如你作对比的人,往往就是你“先天不足”。别总说后天努力你就能超越,你就能成功的鸡汤。“先天不足,后天补上”的话确实很励志,可事实上就是你不如别人才需要努力的,不要崇尚鸡汤说什么跟自己比,自己过得好就得了。要自己过得好,这个目标一开始就是要承认自己的“先天不足”。这个社会就是有分层的,因为“先天不足”,所以才要努力脱离自己所属的层。


当你花十倍,一百倍甚至一千倍的力气在努力时,那些站在高处的人就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你,有的甚至不屑你的努力。你是“先天不足”才要拼命努力,而那些高处的人,假如选择努力,往往甩你几条街。


比如那个现在上学玩得好的女生,上学期期末考考全班第一,专业第三,总说自己不会,我都没有怎么复习啊,我上课玩手机的,要不是我们“团结协作”怎么会过啊……可笑是,在学校跟她相处,她的确是这样过着日子,我自己也差不多,而我离专业倒数不远……说她好厉害,是不是回家偷偷学,她说她回家也是玩手机出去浪……

我只能呵呵地说她骗人。


与她相比我就是“先天不足”,她念的初中高中都是比我念的都好。那我是不是庆幸说,她念好的高中结果跟我一样考到这样一所普通大学,也不过如此嘛?!哈哈哈……神经病,人家是失手才来的这,而我是幸运,历史以来考得最高才来的。


我就是那种“先天不足”的人,那些站高处的假如沦落到与你在同一层,只是他们运气背而已,本来就底子好,你拿什么去跟人家比?你的努力?别傻了,你所做努力,人家早就拥有了。你的努力只是为了改变自己的现状,根本就不能用作你与别人作比较的资本。


再比如认识多年的朋友,暑假打工的时候,她就幸运找到在电影院的工作,下班晚了,同事经理的能顺路送她回家;今年电影院不招人,那个经理还帮到找到一份工作,如果她妈妈没空接她下班,那个经理还会接她安全回家。假如她需要帮忙,出句声就会有很多人帮她,总之就是那种幸运招人喜欢的人。


兴许我这样小肚鸡肠的人,就该烧死。

还在这里散发负能量。

我摆脱不了我的阴暗面,每每出成绩,还是在其他方面,我总会变得阴郁,心理暗暗不开心,甚至有怨恨的心态,这种忧郁的心情至少要一天的时间才会消去。

所以我觉得,我不能把这种幽暗的心理压抑,我怕这样下去我会仇恨这个世界的。


写lofter是我宣泄的窗口。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