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我把微信好友删了



昨天晚上跟宿友聊天的时候,突然聊到删除微信好友的问题上,我顿时哑口无言。


她们都觉得这样把人删掉不好,没礼貌,就算不想让对方看到你的朋友圈或是不想看到对方的朋友圈,屏蔽就好,何必将对方删除?


于是我陷入自我的羞愧之中,有感自己罪孽深重,因为我自从玩微信以来,我删除过至少五六个好友。

 

至于理由,一开始是我不想扩大这个朋友圈。因为我本来就没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私密圈子,所以我尽量地把微信好友控制在一百人以内。但是有时我又不免羡慕朋友有超过一百个的好友,仅仅只是在看到ta好友列表时那刻。


我始终觉得自己真没必要添加那么多人,不想好友列表冗,而且有的人真的不会聊天,也极少点赞评论。


虽然在删的时候我也曾考虑过别人找我时会怎样,但是我很快就会找到理由说服自己,「得了,加了那么久,就是只有一条记录『你已添加对方为好友,可以开始聊天』而且我也把这记录删了。不会找我的」,于是我就不再犹豫把对方删了。


兴许我是太自私,太自我,不试着想想对方看到「你与对方不是好友,请验证」这界面时的感受。也许是我把自己的感受也代入对方的感受里,假如是我被删了,我会觉得,删了就删了,算了,反正也极少聊天,大概也没有什么事找的,相反,如果常年不找,无端端有事找,对方才觉得你讨厌呢。


于是这大概就构成我删除微信好友的理由。


像我这样不厚道,自感得罪人的行为,的确有过「趣事」发生。


比如今年的儿童节,我姑姑打算给我发个红包,但是我老早就把她删了……后来表姐微信我,说我好大的胆子,我说怎么了,她说我居然敢把她妈妈删了,于是我只好找借口说我没有备注,见没有聊过天,不想好友列表人太多,所以就删了。后来她给我推送她妈妈的名片,于是我没皮没脸的加回好友……之后还很害怕见到姑姑,特么怕大写的尴尬……


又比如我之前发过的lofter,我曾经把一个师兄的微信删了,那时也是一时的心灰意冷,恼羞成怒,然后又没节操地加回来,更无下限地问他知不知道我把他删了,他说他知道,说他当时回复我的时候看到那个验证的界面就笑笑……


其实现在想想我也没有那么喜欢和迷恋他,就特么那时脑子进水而已。现在有时我也有的没的发个消息过去,聊个一两句就结束了,也不再耿耿于怀他不回复我。果然,那会儿一定是小说看多了,脑子抽风了……


在删了他之后,跟宿舍的人聊天的时候,说了出来,宿舍的人就觉得我很莫名其妙说了一堆把人删后的各种事,于是我以后就不敢再乱删微信好友了,试着去好好分组,好好屏蔽……


昨天晚上,有感得罪人,但又想知道别人知不知道,于是我再次没节操地到qq上面问一个我老早把他微信删了的人知不知道,结果是他另一半在线,他睡了,他的另一半说,他应该知道的……我去……真的是大写的尴尬……


纠结了好几个小时,我觉得,我这样自感罪孽深重不过是徒增自己的心理负担,毕竟我已经删了,以后不要再删就是了。而且,我有时候觉得真的没有什么的,毕竟不说话嘛,而我又不想突然之前有事找的你,这样不是更容易遭人嫌吗?再说,我对你的朋友圈也不是十分感兴趣。


其实我删微信好友,很多时候的感情像我删微博或是朋友圈那样,就是不想太多,就想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很多时候没有抱着负面的态度,就是一种习惯,一种「病」而已。


难不成我就真的要顾及多方的感受和想法而违背自己的习性吗……

我不否认有些人我删掉的确带有负面的态度,但是有的时候只是我无聊,浏览好友列表时觉得人多了,就想删掉一些不说话的人……就像我无聊时看回自己的微博,觉得有点多,内容傻,于是就删掉……


anyway……我不再乱删除……任何事物……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