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也许没有很喜欢,兴许是一种情怀。

连续两天跑电影院看电影。

《澳门风云Ⅲ》和《美人鱼》。

其实本来对《澳门风云》没感 ,一二部我也是在人家安利后这年年初才看的。然后看第三部的原因是想看看“傻强”。

看完第一部《澳门风云》的感觉是,

不就是以前赌片的套路么,最后一场赌,坏人终究不会有好下场。

不过谢霆锋一脸冷到不行的样子,偶尔爆粗还挺好笑的。

然后第二部还好,机器人“傻强”的戏不错。

第三部,傻强都恋爱了,但是我觉得那些戏没第二部的好看,

快到结束的机器人打斗真不咋滴,感觉没必要,

倒不如认认真真赌一场呢,虽然我看不懂。

我觉得剧情苍白,有种拼凑的感觉。

各路高科技、特效,感情戏。

我甚至觉得就因为莫愁这个角色延续第三部,然后再加个易天行这个角色回来报仇,这真的没啥好看的。

最后还没有大赌一场,反而是在实验室里,看石一坚、莫愁、易天行这三个人的爱恨情仇。

那倒不如回到以前的赌片,用些旧梗还不错呢。

话说第一部里,杜汶泽假扮球星踢球然后转接到电视上播放,不也是王晶之前那部《我的老婆是赌圣》里的有过的桥段么。

《澳门风云Ⅲ》不断把一些经典混到里面去,的确也唤起了一些人的粤语经典情怀,但是真心“大杂烩”了。

不过张学友翻唱的停格真心好听。

整体感觉《澳门风云Ⅲ》作为贺岁档的一部电影,说花个钱进个电影院图个笑,还是有笑点的,但能不能都get到就另当别论了。



我不是专业的影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观众。

纯粹个人瞎逼逼,不针对。



第二天我又去电影院看了《美人鱼》。

我觉得要比《澳门风云Ⅲ》好看。

至少在剧情方面,少女心的我可以觉得这是一个爱情故事。

虽然不现实,很童话,他们的感情升温得突然,

但是,我还是接受了。

一刹那,多巴胺充斥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

爱就是那样突然 --- 在电影里。


周星驰美人鱼

这是这几天一直刷的话题吧,微信关注了的一些公众号也推关于周星驰的推文。

其实我并没有很喜欢周星驰 ,我想我这是一种看周星驰的情怀。

有次跟一个很喜欢刘德华的人微信聊天,我说我从前在电视上看到最多的电影是周星驰的。然后他说,你仔细留意,其实刘德华的更多。

事实是怎样我不知道,兴许我们看的电视频道都是很不一样的。

但是我的确看周星驰的电影多,特别是新年。

我们这里的南方卫视,我忘了是几号的了。

每每新年的时候就播港产片和电视剧。(不过这好些年没再这样了,兴许南方卫视有钱了,又自己制作剧,再也不用大量播港剧港片了,这也让我觉得年味淡了)

还划分电影的大咖 ,周星驰的,成龙的 ,周润发的 ,刘德华的.....

而我也是偏爱周星驰的,因为无厘头搞笑啊。


老实说来,其实周星驰的电影我也看的不多,来来去去也是那几部。

总之每次电视播周星驰的电影,我都看,明明已经知道剧情,知道对白,知道笑点,还是要看。而且就是喜欢在电视上看,极少会去上网搜资源看。因为这就是一种我道不出的情怀呀。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很不解也很不喜欢看《喜剧之王》。

因为我看的时候明明就觉得尹天仇好惨啊,哪里“喜” 了?

当跑龙套的没资格吃盒饭;打电话问有没有戏拍又被无情拒绝;手臂点上了火可坑爹的导演就一只鸽子的问题迟迟不开拍,等到被火烧到不行的时候才拍,手被烧得红红的又得不到报酬,连盒饭都要不到;难得被赏识了又无奈告知不要他;喜欢上一个女人又给不了对方好的生活……

妈了个鸡,明明就是惨嘛😣

那时的我真的不懂看,真的不懂为什么要叫“喜剧之王”。

现在长大了点,也许懂了点,

这不叫惨,这是现实的残酷,是心酸。

是一个小人物为梦想执着奋斗的故事,亦或是一个真实写照。

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些故事,有些心酸,有些苦楚,没有经历过的人怎么能演出的让人感到一丝怜意。

从前是觉得惨,觉得看周星驰的电影是应该笑的;

现在兴许懂了点,但我还是拒绝看《喜剧之王》。

也许是我害怕去接受现实的残酷吧,以前觉得吴孟达在戏中唱“屎”这首歌,是觉得歌词是好笑的。但是电影中,吴孟达一脸瞧不起的面孔,唱着这首带些许讽刺的歌,周星驰背对着他,但是面对镜头的!看着那个似笑非笑的,尴尬的面孔,真的觉得好心酸啊!

还有《少林足球》也特么越看越惨,越看越心酸的。

挑着收来的废品卖,那个人也不会多给钱;(这就叫现实啊!就算你没皮没脸的让人同情一下,多给点,人家也不鸟你)穿着双破到不行的鞋子;想通过足球把少林功夫发扬光大,找师兄弟屡屡遭拒;好不容易走到最后,尼玛😠那些人是打人不是踢球!他们一伙人被打得伤的伤废的废,那个在《功夫》里面饰演斧头帮大佬的人,当守门,虽然他接到了球,还很拽的把球扔回去,还一脸放马过来,我不怕的表情,其实手套都穿了,手还流着血,之后他也被打下场了😱之后田鸡当守门员,他还打电话给阿珍(如果没记错名字的话)告诉她心意呢,不过还是受伤下场了😣

.....

其实那个时候他的不少电影都是笑中有泪 ,有苦楚的 。

可我还是执着这周星驰的喜剧 ,

也许甚至肯定的说,其实他不是想演成喜剧 ,他无意开创的“无厘头”兴许是在掩饰着内心的心酸苦楚。


那天看电影我姑姑说的一句话:新年就是要看周星驰的呀

呵呵,虽然并非年年都有周星驰的电影上映,但是这大概就是一种情怀。

电影这东西众口难调,尽管有人说不好,自己觉得好就好,自己觉得值回票价就好。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