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看到朋友发她和她朋友的合照,

我感到孤独。

不是因为她和她的朋友的合照让我觉得自己被冷落掉,

而是,

我为自己感到可悲。

我没有这样一群的朋友,

一群能肆无忌惮疯的朋友,

一群照大合照的朋友。

赶上政策也不全是,

总之我是独生子女。

虽然上一辈的兄弟姐妹多,我也有不少的堂、表兄弟姐妹,

但是,真的没那么要好,

始终有疏远的感觉。

从小比较玩的好的,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各自的生活不同,价值观也不同了。

从前可以说无话不说,而如今却有种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感觉。

不巧今早跟我妈聊了一点这些话题,

我说,说句难听的,你和爸不在了,我就真的自己一个人过日子了

然后我妈说,你就不跟你的哥哥姐姐联系吗 ,你这样有起事来你能找谁啊

我说,不知道啊,将来的事谁知道,也许你们不在了,我也会离开,不再联系?不让自己有事?

是的,我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的孤独感,让我把维系感情看的很淡。

过了零点,现在是星期六,下星期一就是大年初一,我们的农历新年。

然而我的情感冷淡让我丝毫感受不到春节的气氛,

之前有人说我还是中国人么,我说我怎么就不是中国人了?

他说,你不知道过春节是我们中国人的大事么?!

哦,只是我越长大对过年就越没感觉。

时间无情地一年又一年,多少春秋的洗礼让我对时间的概念也模糊了,

虽然时而念叨时间无情催人老,眼看自己的岁数往上长,父母的容颜衰老,

但是我还是觉得没啥不同,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淡定么?

也许是我过完了高考,丧失了目标,大学让我迷失了方向?

我觉得这日子过的真的没感情。

高考之后到现在我甚至有过一种迷糊的觉得自己像是做梦的感觉,我找不到一个理由或是可以说是借口让我觉得生活是有意义,有感情的,自己走的路好像就是一条复制被粘贴的路,活到最后自己还是过着和别一样的生活。但是又觉得,没办法啊,你就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中啊。

成长,读书,毕业,工作,恋爱,结婚,生子,带孙子,忍受疾病,老死...

似乎你只要按部就班地走就是了,你也不必投入太多的感情....

我察觉的自己的孤独感让我活的好悲观。

我觉得自己的感情关系网里,

好像除了与父母的亲情外,其余的都变得可有可无......

也许我就是孤独的根号三,感情上总是三个人的惆怅,我和我的父母。

从未认真想过将来的我将会如何生活,却时常想到,也许,我会孤独终老。


评论(1)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