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翻了个墙,找了部《蓝宇》看。

其实最初只是捧着一颗腐女心去看的,不过后来还是被感动了。


#两个人要是太熟了,也就不好意思再玩,也就是该散的时候了。#

很喜欢陈捍东这句话。我觉得,在爱情里面,他是个害怕付出真心的人,正因如此,他才会提早地划出彼此间的界限 -- 不要太熟 。因为像他这样的人,到头来就会成了对恋情最不舍的人。为了不要成为爱情的俘虏,最好的办法是划出底线。所以,在他离婚后偶遇蓝宇时,他会显得有点笨拙,他才会对自己发问,自己当初怎么就这样让蓝宇从自己的身边离开,才会在自己被捉前还想让蓝宇去美国。最后,他在蓝宇的尸体前失声痛哭,他是爱他的,他不想散。



#我知道最终你还是要走的,我一直这么提醒自己。让自己在明天醒来的时候喜欢你少一点,在离开的时候可以轻松一点。#


蓝宇这句话,让我觉得,在爱情里面,他是个滥好人。他可以在爱情里无条件地付出。就好像,他可以在陈捍东说要结婚的时候,闹一下,然后似乎就在陈捍东的世界里消失。他可以在陈捍东被捉了,倾尽自己所有去就他。他的爱是那么纯洁简单,他爱他,他就只想在他身边。


一开始只是单纯腐女心去看这部电影,看完后实在感动,同时佩服导演和演员。

因为当时的年代不像现在,腐女基友等词到处挂,即使是现在,同性恋还是受着争议的,更别说当时了。

就这样一个敏感的话题,拍成了电影,还获奖,真的挺不容易的。

敏感的东西越逃避越敏感。

同性恋,不需要我们百分之百地去理解,去认同,只要我们百分之百地去尊重,ta们爱的权利。

评论
热度(5)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