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大概這是一種活在當下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下的想法吧?還是懷念?

說不清.

只是在微博上見過不少圖片或文字,都在緬懷那個純真的年代.

那個一部簡單的遊戲機就可以玩一個夏天的年代,

那個和幾個同村的夥伴赤腳到處跑一個夏天的年代.

回不去了.

在去多謝那些偉大的科技人員的同時,我們也不知不覺得失去了很多東西.

如今到處智能手機,平板電腦.

說來個家庭聚餐吧,飯桌上每個人都低著頭玩著手機.飯後說聊聊近況吧,也玩著手機,要不就是玩平板,說讓兄弟姐妹們一起玩,打電動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人手一部嘛.其實這也對那相對富裕的地區來講吧.事實上是不是這樣我也不清出.可是說起同學聚會吧,就是這個樣子.同學們約出來聊天吃東西,實際就是玩手機吃東西.當然,也不排除個別是真心聚聚聊天的,但也不排除是因為ta沒有智能手機.

說實在的,有些時候我懷念起諾基亞來了.

那部只是黑白的而且只能打電話和發短信就要賣到上千塊的諾基亞,

那部只有簡單的貪吃蛇遊戲等卻可以讓我玩到沒電的諾基亞,

那部怎麼摔還可以用的諾基亞.

沒有過多的功能,可以聯繫但又不會剝奪我們在面對面交流的時間.

当年的諾基亞多好啊.

可事實上這已經是落伍的東西了,如今的諾基亞即使有新型手機不斷去進步,去研發,也比不上蘋果和安卓這兩大市場主宰吧.只是個人想法,敬請原諒.

時間真的回不去了.

其實時間這個概念不同的人有不同想法,也有不同的感受.只是我覺得最泛的就真的是"時間一去不復返,時間是把殺豬刀....."

記得看「談情說案」的時候,林峰說想造一部時光機,希望別開始那段戀情.

其實我覺得挺好笑的,怎麼可能.,算是我藐視科技的吧.

我覺得不可能.因為對我來說,時間,就是地球轉動的痕跡.你不能把地球的痕跡抹去吧.人是如此的渺小.就目前來講,地球就好比一列不休止的列車,人只是乘客.你隨這列車前進着,直到你到了你的終點站.在途中的點點滴滴,你才是主宰,你可以選擇去奮鬥努力,也可以選擇放棄自己,不做任何事,不在這趟車上留下痕跡;你可以認真地去對待每一段情,也可以隨隨便便去應付.這趟車上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你也會從這節車廂去到另一節車廂.沿途的風景一转即逝,这趟车也不会往回走.所以,时光机,算了吧~不如好好去保护地球,别让这车停了.


评论
热度(1)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