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缺少一份仪式感,我会后悔吗?

室友今天去她朋友的学校拍毕业照,她在宿舍化妆的时候我们就聊到我们毕业的时候。


她说,到时候谁能帮她拍照啊


我说,你给我钱我来拍


另一个室友说,我们同一天拍的


我说,那我就拍完集体的,脱掉学士服然后去帮你拍


她说,怎么好心酸的感觉,你家人不来吗


另一个室友说,我妈也老是问我什么时候拍


我说,我没想跟他们说……我在家也都从来没提起


其实小时候我也是个有仪式感的人,希望过生日,希望一家人干什么干什么的。

但是逐年成长,发现仪式感抵不过现实。

小时候得不到的东西,长大了未必想要了,甚至连这样一个缺陷都不想填补,因为会突然觉得自己好蠢好不成熟。


小时候最能体验到的仪式感大概是第一天上小学的时候。


我妈在我书包里放葱,送我上学,给我买了人生中第一盒纸盒牛奶。


我一直觉得那好贵。


就一次。


之后,因为生活,我妈就没能送我上学,接我放学。


没有家人的护航,放养式成长。


我知道无论怎么说也是比留守儿童好,但是我并不想跟极端的去比,因为无论如何还是有优势的。


心里面是忍不住跟周围的同学比的。


每次放学看着在校门口等小孩的家长,心里都会羡慕那些同学。


有时偶尔比正常的时间晚出校门,再零星的几个家长里都不会有我的家长,回到家也只是呵斥怎么那么晚,长大后才知道那是无可奈何的担心和责怪。


感恩,平安无事,安然无恙。



记得大二的时候,跟我妈聊电话,她问我够不够衣服,不够的话她可以让舅舅载她来学校拿给我。


我说够了,不用了,我又不小了,衣服也带够了。其实吧,你也不用担心我,我觉得我不需要这样的关心了,以前上初中的需要的时候没人理,现在这么关心有点不自在。


我这人也挺狠。


不想让她觉得她拖欠了我什么,

其实我觉得我亏欠得更多,

毕竟我二十岁人还在啃老,

让我好好读书为自己,

但我还没好好看书复习,

只剩下29天了,

没什么了,

坚持看下去吧。


诶,写完这些字,真的觉得自己狠,如果没让他们来,会不会对他们来说有点遗憾呢,没能参与我的成长阶段。


真的重要吗

还是

真的不重要吗


评论(1)
热度(2)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