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尚年轻的人,没必要追求当下的人前显贵。

《霸王别姬》里面有句话: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


如果把在这句话上加个时间维度,

要想在中年人前显贵,那在青年必定人后受罪。


大三最后一个暑假没回家,就在学校备考,不过感觉不太理想,如今感叹所剩时间不多,心里慌。


毕业展的事又悬。


然后在接近开学的那几天,我妈打了好几次电话给我,向我诉苦,说说事。


我爸找工作,碰壁,发脾气,不听我妈的劝诫。


听我妈的叙述,我觉得他就像个二十多岁刚毕业的心高气傲的年轻人,人家说什么都说行行行,不听劝导,我行我素,自命不凡。


自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五十多岁人,就凭借自己二三十年前的经验和视野,就以为能在现在这个社会混。


话说得天花乱坠,给人华而不实的感觉,老是炫耀自己以前的履历。


老把我当借口,说不工作怎么行,孩子还要读书。我妈斥责他说如果他早有为孩子着想,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就应该去工作,去赚钱。


说实话,我不期待他给我任何经济支持,毕竟我出生到现在所有需要的,几乎都是我妈在支持,她一个女人工作养三个人。


所以,我真的不需要他所谓的为了我而找工作,

然后各种暴脾气让我妈不好受。


他找工作,还是我妈帮他问的,然后他每次都是难堪地收尾,讲真,这也把面子丢了,丢了我妈的脸,有个这样的老公。


算上这次都三次了,真的不要再继续了,你他妈就安稳地在家里呆着,多做点好吃地给我妈,多帮她的忙,少喝点酒,控制自己的脾气,好吗?



别他妈把我当借口然后制造麻烦,丢人现眼。


看他这个样子,

想想明年毕业的自己、眼下复习成这个狗样的自己,


我觉得,

二十几岁,工作受罪,遭人为难,

不算难看,也没什么大不了;

让人看得心酸的是像他那样的:

五十多岁来找工作还碰壁,

遭受职场的罪。


所以,二十几岁,尚年轻的人,不必追求当下的人前显贵,那并不是易得之物也并非当下所需。


评论
热度(1)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