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最近的阅读


开学伊始,

无所事事,

于是把一些库存清清——几本放在宿舍的小说。


忘了什么时候买的反乌托邦三部曲《我们》《美丽新世界》《1984》


大二开学那会儿看了《美丽新世界》,剩下的两本就不了了之了。


讲真,那会儿还真的挺向往《美丽新世界》所描述的世界,因为我觉得在那个世界里,即使是在社会底层即使是条咸鱼,也不会不妥,也不会烦恼,因为一开始的基因设定是你不会上进,你没有上进的心思,你被驯化得甘于自己目前的状态;不必为求上进而努力,不必被欲望所自困……


看《1984》后,着实为一个被监视的世界而感到害怕。所见所闻所知都是别人让你所见所闻所知的,你没有知道一切真实的权利,历史也可以被篡改。现在不也慢慢有种苗头么……


其实没看懂结局,也许得多看几次,

无奈我又是尝鲜的人,极少温故而知新……

emmmm得改改emmmmm得回看


《我们》看得比较模糊,因为是以第一人称写的记事,记录着主人公的想法和经历……尤其主人公觉得自己患了幻想症,然后对I-330又是防备又是恨不得拥有……


抛开故事背景以及想表达的各种主义,单纯从人物关系说,我居然觉得是个狗血烂俗的爱情故事?大概因为我是粗俗之人吧emmmm


D是个设计师,有个关系稳定和谐的伴侣O,然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女人I带着目的一步步地诱惑D,让D离不开她,然后O又很大度地选择了放手只求D给她留个孩子。另一方面有个S每每在D摇摆不定、出事的时候救了D(D这么觉得)……啊哈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扯超狗血的,

不带上S就是都市情感小说

带上S就成了耽美小说啊哈哈哈哈哈哈女的成了炮灰,从此D和S快乐地在一起啊哈哈哈哈哈哈


糟糕好侮辱经典喔……


然后我就把我的想法跟室友说呀,

然后室友说,现在的网络小说的框架都是这样的啦都是从以前的人那里来的,比如说莎士比亚的那些…………


啊 是啊

我们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的嘛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在网易云阅买了《房思琪的初恋花园》看了让我想到了电影《不能说的夏天》和《嘉年华》

emmmmm

贼变态的

读到那段两个女生在电梯那里见到那个李老师,居然认为可以不防备?


“她们本能地防备男性。可是眼前的人,年纪似乎已经过了需要守备的界线。”


还有李老师和他那些所谓老师的人聊天那里


贼变态


还有房妈妈居然心那么大让一个只是住楼下的男人带自己的女儿出去???


看得心寒


评论
热度(1)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