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最近看的一些影视和听的歌曲

‖一「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其实这电影在年前就找到资源看了,

只是迟迟未把想写的文字记录下。


在我看来,

这是一场彼此芳心暗许的游戏,

游戏里有一个感性的戏精少年,

和一个理性的试探者。


讲真,我才看了两遍所以还是弄不清甜茶的角色是艾利欧还是奥利弗,

大概从知道这部电影起我就在片名的逻辑中绕不出来了。


嗯,甜茶饰演艾利欧,那锤子饰演的是奥利弗。


艾利欧是在这场芳心暗许的游戏中活跃的一个,感情都放在表面,很容易在看的过程中看到他的心思。


也许一开始就被吸引,

所以小心翼翼。


不敢主动叫醒而是故意把书砸地上嘈醒对方

「怎么办他在睡觉欸直接叫醒他好吗那我还是假装拿书结果不小心掉地上好了」


在意那句 “later” 

「明明我那么主动好心地叫你去吃饭你怎么就这么敷衍我我讨厌你敷衍我的热情讨厌你」


在得到对方的赞赏后想表现得更多,但是并没有更多的预期的赞赏后便开始内心戏。

「我弹奏得比你要求的还多怎么你不喜欢你是不喜欢我弹的还是不喜欢我」


整部电影让我触动的地方不是在艾利欧收到奥利弗那通残忍的电话后,看着火炉笑着哭泣,而是在两人在车站分别后,艾利欧迟迟未离去,强忍着情绪打电话让妈妈接他回家。


我觉得,

这很符合艾利欧的身份,

一个十七的少年,

在尝到爱情的甜蜜负荷后,

找家人求安慰;

还可以看出艾利欧的父母真的是超好的。


我不知道怎么说明让我触动的理由,

毕竟我的水平只在“哇这超赞的”这种水平。


奥利弗则是这场游戏里静悄悄的理性试探者。


他通过试探艾利欧对他的反应去决定怎样去面对艾利欧,假如艾利欧给他的反应不是他所期待的,那他就远离。


他是一个理性的试探者,一步一步地试探者对方,直至真正确定了对方的心意,即使自己更爱对方,也不能表现出来,毕竟这份爱太特别。


在芳心暗许的游戏被点破,

奥利弗说出了自己试探的心思,

表明其实我爱得比你多比你早,

可是彼此坦诚相见的时间却不多。


有时候爱情就是暗恋的日子比在一起的日子久,所以烙下了刻骨铭心的心情。


最后那通残忍的电话,

艾利欧不断念着自己的名字,

好像一道咒语,

呼唤着那逝去的夏天,

深怕对方忘了夏天的一切,

而奥利弗只能苍白无力地回应,

他记得这个夏天,

记得他和他的一切,

记得「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ll call you by mine. 」


这电影看得真的太有共鸣了,无论是内心戏超多的感性戏精还是小心翼翼的理性试探者,我都曾经当过。


也许正是这种共鸣使得一份感情那么招人动容吧。


看这电影那会正着魔似的每天听多次着麦浚龙的念念不忘。


觉得有些歌词挺符合刻画这份爱情的。


「个个也探问爱恋不老的秘方 唯独壮烈离座可百世流芳」


「那故事仓猝结束 不到气绝便已安葬 才成就心里那道 不解的咒没法释放」


‖二「等你下课」

周杰伦这首歌曲一发布,

便在朋友圈听到。


那时候一听觉得 唔,

跟以前听的周杰伦好像不一样,

不是学音乐也不懂,

说不出跟以前的有哪不一样。


纯粹是一种习惯性的感觉。


之后就没怎么听,

但是最近一放空的时候会想起这首歌,

然后就着魔似的一天听上好几遍。


很好听,

其实还是很周杰伦的的,

只是不再是那个听他的苦情歌听得好像身同感受的周杰伦,

而是已为人父的周杰伦。


音乐进来的时候,

其实很像那种旧旧的钟声的,

有种就旧时光的感觉。


然后周杰伦唱的时候,

给我的感觉像是,

歌词中那个故事的主角在独白,

淡然地诉说着一份情绪。


接着Gary的唱起来的时候,

像是一个,

知道这个故事的在街边唱歌的流浪诗人,

在唱着这样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


两人合唱的时候,

就像故事中的主角遇上了这个流浪诗人,

站一块一起唱着这份心情。


在最后一句唱完,

似乎是把最后那份守护的心情给放空了,

我默默在你身后那么久,

终于你回了头,

真好。


当音乐戛然而止,

给我的感觉,

这首歌是写给那些曾经喜欢过ta的ta,

原来喜欢过ta是那么美好,

可以不求结局,

怀念那个曾经喜欢过ta的自己,

谢谢自己喜欢过ta,

谢谢那个ta回过头,

虽然没有结局,

但是释然了。


其实我不敢太承认我喜欢周杰伦,

我只会说我喜欢听他的歌,

因为我觉得说我喜欢周杰伦,

我太虚伪了。

甚至对其他喜欢的歌手、演员来说也是。


因为我极少为他们的作品付费,

听歌能在线就在线,

不能就另辟蹊径,

电影也是等了好些时候找资源,

不去歌友会、演唱会、见面会…


但对不敢说喜欢周杰伦的心虚程度要高一些。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

班上有个女生喜欢周杰伦,

一次上音乐课,

老师在课前播了周杰伦的烟花易冷,

然后那个女生的室友对着她喊,

谁谁,你周杰伦哦。

也许是因为我本人对那个女生的室友有偏见,

在我看来,

那个室友那样说,

是看不起喜欢周杰伦的。

因为有偏见不想被看不起,

所以我不曾去争辩不曾去承认。

而后上了高中上了大学,

才发现还是很多人喜欢周杰伦的,

但是我也不敢大声说我也喜欢周杰伦,

因为我觉得自己好假。


于是我只敢说我很喜欢很喜欢听周杰伦。




‖三「History2-越界」

其实里面的副cp真的更有戏,

目前只有四集,

只能在预告和已知的剧情中揣测揣测。


第四集里,

弟弟在抗拒着哥哥的关系和任何接触,

哥哥问他怎么了,

弟弟说烦他。


好像在预告中看到,

其实弟弟早就对哥哥有不一般的情感了。

但是怕泥足深陷,

所以离得愈远愈好。


有一种喜欢你是离你远远的。


离得远远的理由有千百种,


在剧中也许是性别是世俗,

不想因为我的喜欢让你变成众矢之的,

唯有主动远离,

让所有的感觉深埋。


曾有过因为喜欢才远离的经历,

纵使是远离了才发现那是喜欢。


那时候听说他有喜欢的女生,

也试探过,

原来不止是听说。

于是第一个想法是,

人家有喜欢的人,

不可以这人不能再聊下去了,

然后说了些不想和他说话的话,

于是就没有了然后,

甚至连同学间的普通交流也越来越少。


原来有种非常喜欢叫做喜欢你远离你,

有一种深刻的爱就像小七的姐姐和地瓜的老师那样,爱到不爱了。


#最近有些犹豫和苦恼

这学期课程少,

应聘学校的学生助理,

但是全到糊掉了,

诶大概面试表现得太差了,

于是不禁想,

我什么都做不好,

毕业了我能干啥,

要不要多留在学校两年?

不如考研吧?

但是下不定决心,

到那些群里发贴,

希望找到老司机,

却得不到回应,

不知道要准备什么,

那决心定不下……

在我意识到大学所谓的自由后,我是彻底迷惘了。

评论(1)
热度(7)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