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上学前。

(一)

上学前在兼职群里见到一份兼职,

因为地点合适,

于是决定挣点钱上学。

入职那天,

认识了一个从隔壁镇过来的女生。

她毕业两年,从事室内设计的,

她说工作底薪低,

全靠项目提成。

我笑说那就是好时大鱼大肉差时食谷种。

她说工作两年整个人的容颜状态都不好,

工作两年都没有给家用。

后来把工作辞了,

兼职了一段时间,

这是最后一份兼职,

结束后重新找份文员的工作或者学习别的东西,

不再从事设计。

跟她聊了一会儿,

我又陷入了对未来的迷茫。

她说就算自己当初学习的就是室内设计,

但是工作那会还是迷茫,

似乎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

怀念起读书的日子来。

和她的交流之后,

我突然想我要不要继续留在校园考个研,

逃避工作?

这个问题我从大一就已经犹豫过好多次,

来来回回地提起又放下。


(二)

工作期间和那里的正式员工有过短暂的交流。

有个阿姨觉得说啊,

读书混文凭没多大作用,

有技能饿不死才是重要的。

虽然我认同有技能重要,

但是我还是觉得读书有文凭也是混社会加分项。

其实跟她说话我还真是越聊越担忧我的以后,

说技能我没有过人之处说文凭,

呵,课外学分没弄那能不能毕业是问题。

然后,考研的想法又浮上脑子。


(三)

临时工就是临时工,

人家说不需要就得走,

还计划着做一星期呢,

结果人家不需要。

后来结工资的时候还算少了我一个半工时,

于是乎我无奈往返几次,

核对好工时。

觉得自己好可悲,

为了十几块折腾了好些时间。

心想不能干这个,

得好好读书,

找份好工作。


(四)

一查六级成绩,

果然没好过,

down了几天,

毫无生气了几天,

为了毕业还得妥协还得再考,

四级都考了三次,

六级怎么一次过呢。

只是都大三了,

没有多少机会了,

那么老还在考。

这成绩一出,

我想我是放下考研这个念头吧,

我烦考试,

别说专业课,

就是英语和政治还不行呢,

英语渣,政治不喜欢不想背。

我觉得我高考结束后就丧失了一切学习的能力,

陷入了一种迷惘,无方向感。

我的天,

人穷志又短,

大概我这种人还是六道轮回比较好。




评论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