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tbeau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便成了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我害怕变老变痴呆

‖一‖

结束到工厂打工的生活,

终于能赖在家里。

那天三个人一起吃饭,

我突然留心我爸的手,

皱皱的,

像老人家的手,

不过年过五十,

早属中老年人,

只是我没有发觉这般苍老;

再看一眼我妈的脸和脖子,

依稀见到些斑,

还有那脖子上的褶皱,

我定定望着锅里的菜,

筷子在不停搜索锅里的食物,

掩饰着眼睛里的情绪。

我的一事无成让我越来越害怕时间,

让我越想越多,

想到我一无是处,

想到我的自怨自艾。

想起之前还和小伙伴一起恐惧着毕业,

戏谑着毕业那天,

我一定点一首「一事无成」给自己。

后来去ktv点唱,

发现我连点这首歌的资格也没有。

「假如凡事都失败 也许得爱恋先可以得胜」

因为我连恋爱的自信都没有。


‖二‖

那天和我妈出门买年货,

经过那个九十多岁的老人的住处,

我跟着我妈进去打个招呼。

我妈试着跟她交谈,

问老人怎么明明是老人的儿子来看老人,

怎么老人说是弟弟。

不过是两分钟的时间,

看着老人连话也讲不清楚,

逻辑不顺畅的,

我心里莫名有点惊慌,

突然害怕自己将来变成这样子。

甚至出现了一些念头:

我不想变老不想变得说话不清楚,

不想行动不便不想用尿不湿,

不如在这样的状态来临前,

找一个不那么痛的方法死去吧。

我害怕我尚未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他们早随时间成这副老态,

而我却无能为力。




‖三‖

最近有些亲戚忽然联系,

约吃饭。

但是我很不想,

我不想见人,

不想面对尴尬的气氛。

果不其然,

沉默尴尬的气氛,

真不好受。

年末,

我爸生日必定邀请他妹妹一家到来吃饭,

他的暴脾气他的嗜酒成性,

常常让我在年末处在不安的情绪中,

心疼我妈受着他的气他的语言暴力,

而我却不够强大,

只能选择沉默。

看着我妈受气,

只能去心疼和可怜她的过往,

如果我没有我妈我想我活不到现在。

看着他嘴里碎念骂着我妈,

而我妈只能忍着帮忙做这顿饭,

终于做好了一顿饭。

真难过。

他还真会演真会收藏情绪,

转眼间在餐桌上还能笑着问外甥他做的菜好不好吃。

我在想,

到了将来他们不在了,

他们这代人不在了,

我们这代人,

还会约一起吃饭吗?

我想大概我不会?

如果他们不在了,

也许我会是亲戚眼里的无情无义,

因为我有想过抛下这些关系,

一个人无依无靠孤独死去。




评论(1)
热度(1)

© Aintbeau | Powered by LOFTER